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第三屆法律大數據研究與應用研討會在南京舉行

2019-09-24 16:01: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21日,第三屆法律大數據研究與應用研討會在南京舉行,本次活動由東南大學法學院、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和人民法院司法大數據研究基地聯合主辦。來自海內外高校、科研院所、司法機關等多領域專家學者在現場聚焦“人工智能+司法”話題,為法律大數據建設商討理論指引和技術支持。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李玉生介紹道:“人工智能在案件審判過程中的運用將不僅能夠提升判案的精確性,也能大大減少法官的工作量。”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第三屆法律大數據研究與應用研討會在南京舉行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李玉生講話

  據東南大學法學院副院長、研究員王祿生介紹,雖然人工智能目前還不能完全理解法律文書,但是已經可以勝任一些初步的、基礎的審判輔助工作。以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的“刑事案件智慧輔助辦案系統”為例,在開發過程中,系統通過提煉法官辦案經驗、總結專家規則,把實踐中常見的風險點固化為風險模型,從而形成一個規則庫,使得人工智能能夠輕易識別出審案過程中常見的規則性錯誤。    

  王祿生表示,目前人工智能只能處理簡單重復的工作,起到一些輔助性作用。在特定場景中法律問答機器人已經具備實戰能力,但仍有不足,未來還將致力於研發出能夠自主生成知識庫、準確定位詢問點、具有多輪對話和情感對話能力的機器人,助力智慧司法。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第三屆法律大數據研究與應用研討會在南京舉行

東南大學法學院副院長、研究員王祿生講話

  據悉,目前智慧法院在江蘇的探索應用已初見成效。2016年6月,蘇州中級人民法院依託人工智能技術和數據資源,加速構建“智慧法院”及司法大數據服務體系,打造了智慧審判蘇州模式,在“隨講隨查”的電子質證系統,實現與法信平臺的高效融合。

  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政法事業群檢法事業部副總經理高貴彬表示,“隨講隨查”的電子質證系統技術有望在南京地區推廣:“原來出庭的時候,不管是法官還是檢察官都會抱厚厚一沓的卷宗。現在,他們根本不需要拿紙質的卷宗,只需要在我們的電子質證系統裏通過語音直接查詢並顯示到大屏上。”

  基於蘇州的應用成效,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與長三角三省一市(江、浙、滬、皖)高院簽署《推進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人工智能+法院”深度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人工智能+法院”在長三角地區的應用。(文/圖 唐瑭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