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徐州沛縣公安局“三項機制”推動工作提質增效

2019-10-11 11:22: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19年以來,徐州市沛縣公安局認真貫徹落實徐州市公安局黨委部署要求,立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圍繞“服務中心、建設隊伍”兩大任務,不斷強化黨建引領、聚集公安主業、改進工作模式,推動了警務運行質效的不斷提升。

  幹在大局需要處,推動“要我擔當”轉為“我要擔當”

  沛縣公安局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堅持政治工作在一線,按照“四個鐵一般”的要求,大力加強派出所黨建隊建,不斷增強基層黨員民警擔當負責意識,為派出所勤務實戰提供堅強保證。

  沛縣公安局專門制定獎懲實施辦法,列出黨建工作制度清單,引導黨員幹部模範發揮表率作用。沛縣公安局以打造忠誠警隊為核心,從破解傳統教育形式單一、特色亮點不足等難題入手,創新落實“三會一課”制度,積極探索開展定單式、小班化、跟班式等培訓模式,通過案例評析、研討交流、模擬演練等互動方式,提升培訓效果。

  通過徐州市公安局“送教上門”和沛縣公安局“大練兵”等載體,沛縣公安局深化全員崗位練兵活動,進一步提高實戰能力。同時,沛縣公安局積極創新公安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模式、新手段、新方法,推動全局民警能力素養不斷提升。目前,沛縣公安局和各派出所都建立了黨建工作室,全面實現了黨建活動“有場所、有內容、有標準”。

  想到群眾心坎裏,推動“問題清單”轉為“滿意清單”

  沛縣公安局堅持問題導向,始終把解決群眾實際需求,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圍繞不足抓整改、立足短板抓提升,從三個方面不斷改進警務運行質效。

  一是讓轄區居民感受到“放心”,沛縣公安局始終把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抓在手上,主動回應人民群眾新期待,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讓企事業單位感受到“呵護”,沛縣公安局在認真落實省廳、市局服務企業發展措施的基礎上,研究出臺一批符合沛縣實際、具有公安特色、具體可行的營商服務新舉措,對涉及企業負責人和企業經營活動的刑事案件,堅持審慎原則,準確把握執法尺度和時機,確保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三是讓辦事群體感受到“方便”,沛縣公安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契機,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著力打造流程更簡化、辦事更便利、服務更規範、效率更快捷、群眾更滿意的公安服務。

  關注工作全流程,推動“指令處置”轉為“規範執法”

  沛縣公安局堅持以提高民警執法水準、提升執法形象為目標,穩步推進執法規範化建設,全力營造公平正義的社會環境。一方面完善執法全程監管制度,沛縣公安局在建設規範化的執法辦案場所、健全同步錄音錄影系統覆蓋面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執法記錄儀使用標準和規範,要求“出警必帶、處警必用”,堅持“全警配備、全警應用,分類上傳、統一管理”的模式,實現了執法全程同步錄音錄影,確保執法全程可溯可回放。另一方面建立聯合督查機制,沛縣公安局整合督查力量,加強對上級和沛縣公安局部署的中心工作的現場督查,尤其是針對突出問題,及時組織開展專項督查。(文 邊德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