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徐州沛縣警察、醫生夫妻同心對抗疫情

2020-02-01 23:10: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徐州市沛縣公安局全體公安民警輔警停止休假、全員上崗,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部分家屬是醫務工作者的民警更是全家動員,毅然站到了抗擊疫情、保民平安的第一線,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人民警察的職責,詮釋了醫者仁心的擔當。

  沛縣公安局郝寨派出所民警岳遠智、沛縣人民醫院彩超室醫生趙穎:把孩子交給老人 把自己交給崗位

  2020年春節期間,是沛縣公安局郝寨派出所民警岳遠智最繁忙的時期,特別是沛縣啟動一級應急響應以來,他連續值班,主要負責非本鎮車輛禁止入內,進行安全防控宣傳、勸導車輛人員減少外出,對過往車輛進行檢查登記等工作。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他把孩子交給了老人,春節一天也沒能陪孩子老人。

  這個春節,對於他的妻子、沛縣人民醫院彩超室醫生趙穎來説,同樣不一般。接到返崗通知後,她立即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去,每天7點多出門,開展人員排查、防範宣傳,經常加班到很晚。

  兩人深知各自崗位特殊性決定了他們不能像平常人一樣守護在家人身邊,他們要做的是守護百姓的平安健康。

  沛縣公安局魏廟派出所所長王韜、沛縣120急救中心護士謝義賢:夫妻同心 共抗疫情

  王韜是沛縣公安局魏廟派出所所長,妻子謝義賢是沛縣120急救中心一名護士。兩人一直堅守在工作崗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

  王韜負責進行返沛、來沛人員排查,向轄區居民開展疫情防範知識宣傳,提醒居民做好防護措施等工作。同時,他和同事們還加強轄區社會治安巡邏防控,依法查處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提高群眾安全感,保障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確保轄區社會治安持續平穩。

  沛縣人民醫院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任務繁重,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風險。面對疫情,妻子謝義賢沒有絲毫退縮,主動申請承擔急難險重的工作。節奏快、任務重,成為她的日常狀態,沒有一天能準時下班,經常連續工作超過12個小時。

  兩人因為值班,經常錯過交流的機會,只能通過微信和電話傳遞著愛和關懷。倆人約定要並肩戰鬥,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像這樣的警察醫生夫妻搭檔在沛縣公安局還有很多,他們堅守在保衛人民平安的崗位,奮戰在保障群眾健康的第一線。(文 邊德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