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公益 >> 正文

南京愛心企業捐贈10萬隻口罩 助力鐵路乘警抗擊疫情

2020-02-05 15:19: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 2月4日,在南京南火車站站臺上,太原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乘警王連根從車門口接過南京南站派出所女民警張佩卿送上的裝滿一次性醫用口罩的紙箱,並通過手機微信視頻連線的方式向捐贈口罩的七位愛心企業負責人連聲道謝。據悉,女民警張佩卿召集的7家愛心企業共同出資購買了10萬隻口罩,通過鐵路運輸的方式送給全國65個乘警支隊的乘警,共同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人心,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成了這個春節假期裏最為緊缺的物資。1月28日,南京南站派出所女民警張佩卿陸續接到海口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和昆明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同事打來的諮詢電話,詢問江浙滬地區是否可以購買到醫用口罩。曾經獲得“全國優秀人民警察”稱號的張佩卿是個“熱心腸”,她多方打聽,向朋友詢問購買口罩的渠道和途徑。

  智器雲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王總從張佩卿那裏了解到這一情況後,主動表示願意出資購買口罩捐贈給全國的鐵路乘警。在他的號召下,智器雲、華龍科技、中銳科技、重盟科技、龍信科技、擎海物聯網科技等6家企業負責人也紛紛響應,加入到這一愛心倡議中。

  在愛心人士的幫助下,張佩卿從廠家訂購了10萬隻一次性醫用口罩,分裝成33個大紙箱,運往上海浦東機場。2月3日19時許,為了順利接到這批物資,張佩卿將年幼的兒子託付給母親照顧,與丈夫連夜驅車350公里趕往上海浦東機場。

  上海鐵路乘警支隊主動請纓,協助將醫用物資從上海虹橋通過高鐵轉運至46家乘警支隊。2月4日清晨,張佩卿和上海乘警支隊按照約定到浦東機場清關提貨,經過四個小時的等待,將醫用物資從浦東機場倉庫順利提出。上海大眾物流公司負責人也聞訊趕來,協助民警將這批醫用物資運到上海虹橋乘警支隊值班室,進行分裝。第一批醫用物資已于2月3日晚上從上海虹橋發往蘭州乘警支隊,其餘物資在2月4日分批次從上海虹橋站、南京南站、南京站送上開往全國各乘警支隊的列車。張佩卿第一時間將口罩送達的消息傳遞給7家愛心企業負責人,感謝他們的熱心相助。(文 孫娟 莫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