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市環境部門為防疫打通“綠色通道”

2020-03-06 19:58:53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市環境部門多措並舉為疫情防控打通“綠色通道” 出征湖北車輛環保檢測當天辦結

  為江蘇援助湖北醫療隊提供配送餐服務的車輛,要辦理環保檢測手續,而檢測站沒有開展線下審批,怎麼辦?開通綠色通道!最終,環境部門連夜給援鄂車輛辦理環保審批手續,保障了車輛順利出征。南京日報記者從南京市生態環境局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南京市環境部門通過開通綠色通道、簡化審批手續、線上審批等方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應急工程快速落地,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産。

  走綠色通道,7輛配餐車當天檢測上牌

  日前,南京市機動車排管中心接到南京市公安局車管所請求,7輛依維柯要加急辦理環保檢測審批。原來,這些車輛即將出征湖北,承擔援鄂醫療隊的送餐保障。因為是新車,必須註冊登記通過環保審核才能上牌上路,可受疫情影響,檢測站還沒有線下服務。 

  “急事急辦,特事特辦!”排管中心回復。隨即,排管中心積極對接車管所、車主企業和檢驗機構,在位於金馬路的正祺檢測站開闢綠色通道,為車輛檢測。當天,7輛車全部辦好環保審核,順利上牌。 

  為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環境部門還為不少醫療機構執行“綠色豁免”。“南京公共衛生醫療中心擴建手續,就採取了這種方式。”南京市生態環境局環評部門負責人介紹,擴建工程中包括新增一批X射線影像設備用於肺炎診斷,這些設備投入使用前必須辦理輻射環評和輻射安全許可。環境部門決定對相關審批環節特事特辦,對因疫情防控應急增加CT、車載CT、移動DR等X射線影像設備進行審批,確定是用於新冠肺炎診斷,就豁免辦理環境影響評價和輻射安全許可手續,原本兩周才能辦完的手續,僅用兩天就辦完了。

  多方協調,為復工企業打通“梗阻”

  “您好,放射源銫-137轉讓備案怎麼辦理?”近日,南京市生態環境局接到長江南京航道工程局的求助電話,為了儘快將放射源用於單位挖泥工程船的建造安裝,該單位急於辦理放射源轉讓備案。 

  接到求助後,環境部門對企業開展技術指導,手把手教企業申報。2天后,申報審批下達,負責審批的部門工作人員騎著電動車,疾馳10公里,趕在下班前將審批件送到企業。 

  這是疫情防控期間,環境部門為企業復工復産解決難題的一個案例。

  南京市生態環境局污防處處長劉華道介紹,位於江北新區的一家重點企業,生産過程中産生的廢無機酸、廢有機溶劑、廢原料包裝桶等多種危險廢物,需要進行綜合利用或無害化處置。可是受疫情影響,原本接收危廢的兩家公司因交通管控等因素,不能正常轉運。得知情況後,污防處立即對接交通部門和相關板塊,在最短時間內幫危廢處置公司辦理了復工許可,通過幫助下游企業的復工,保障了該重點企業按時復工復産。

  網上指導,環保戰“疫”跑出加速度

  南京日報記者查詢南京市政務服務網站以及市生態環境局環評公示發現,疫情防控期間,已經有不少項目通過環保審批和環評,企業復工復産環保審批手續辦理順暢。 

  3月1日,雨花臺區生態環境局工作人員來到轄區一家準復工企業,對企業廢氣、廢水排放,在線監控設備運行情況進行檢查,並通過微信群,對企業復工進行一對一指導。 

  這是企業復工前必須經過的一道環保關。2月17日,南京市生態環境局向全市企業發了一封信,詳細為企業列出了復産復工準備清單,指導企業復工復産。

  劉華道介紹,疫情防控期間,除了開通網上審批,各級環境部門還通過上門服務、微信一對一指導等方式,主動服務企業。“我們利用在線監控、大數據分析、線上答疑等科技手段,優化一般企業非現場檢查模式。” 

  南京日報記者從南京市生態環境局了解到,各級環境部門通過優化辦事程式,各項審批流程大大縮短,平均審批時長較平時縮短20%以上。(南報融媒體記者 江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