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蘇力同心戰疫情】徐州市銅山區劉集司法所所長刁曉梅:疫情不退不下線

2020-03-18 18:43: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自徐州市銅山區劉集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劉集司法所所長刁曉梅第一時間報名,連續奮戰在第一線,不畏嚴寒,衝鋒在前,戰鬥在前,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將無數車輛擋在卡點外,築牢了安全網,守好了責任田。刁曉梅對居家隔離人員每天逐戶上門兩次測量體溫;同時,刁曉梅利用大喇叭、小廣播、宣傳車等協助轄區村莊搞好上級防控工作的政策宣傳,對不理解設卡的村民進行説服勸導。

  司法所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特殊人群管理,面對疫情期間監所釋放人員不適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現狀,刁曉梅將監所釋放的每一個人都開車接回。

  刁曉梅對接來人員建立一人一檔,實行司法所、村、衛生室、十戶聯防聯絡員“四包一”制度,讓其居家自行隔離14天,一天兩次監測體溫,及時掌握刑滿釋放人員的身體健康狀況,詳細記錄有無與武漢人員接觸史,及其家庭成員出行軌跡情況,做到排查不漏人,檢測不漏項,服務不缺位,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同時,刁曉梅每天通過社區矯正微信群查看社區矯正對象的定位,了解思想狀況,每日宣講防控工作紀律,推送疫情防控法律知識,統計社區矯正對象的健康情況,確保每個社區矯正對象安全度過疫情期。

  身為司法所長,針對疫情帶來的經濟合同中斷、勞動用工中斷、工資不能兌現,以及隱瞞病情、出入公共場所危害公共安全等群眾聚焦的熱點法律問題,刁曉梅組織編印《疫情防控法律知識問答》彩頁和《疫情防控典型案例》,並在劉集鎮各個防疫卡點發放宣傳彩頁6000份,引導群眾科學防疫,依法防疫,營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法治氛圍。

  刁曉梅在“法潤民生微信群”發佈疫情防控信息及法治案例,引導居民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增強了群眾對疫情防控的信心。

  疫情不退不下線,堅守一線的刁曉梅用實際行動彰顯了一名共産黨員和基層司法行政人的初心。(文 朱遠明 王應舉 張小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