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江蘇發佈司法行政多項惠民實事項目

2020-04-09 17:48: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4月8日是江蘇司法行政系統第六屆“4·8司法日”聯動宣傳服務活動。江蘇省司法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趙庭樸帶隊走進江蘇新聞廣播《政風熱線》欄目,通報2019年司法行政惠民舉措實施成效,發佈2020年度司法行政多項惠民實事項目。

  據了解,2019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繼續組織實施司法行政10項惠民實事,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破解法律服務不平衡不充分等難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法治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江蘇省司法廳實施刑事案件律師辯護全覆蓋,建立刑事法律援助協作機制,保障刑事法援案件辯護律師執業權利;組成“刑事法律援助專家律師庫”,加大辦案品質監管,深入開展“減證便民”行動。

  江蘇省司法行政系統健全完善蘇北五市律師協會與蘇南、蘇中律師協會之間的互助共建機制,深化“互聯網+法律”服務,全面推行“公證在線辦理”;組織開展民營企業法治體檢;新增26家民營企業參與公司律師試點,增強民營企業依法治企興企能力。

  江蘇省司法廳持續開展“法企同行”活動,組建各類法律服務團860余個,走訪民營企業2.9萬餘家,開展送法進民營企業活動620余場次,幫助民營企業實際解決問題3.6萬餘件;推進企業職工法律援助“名優工程”;推動建立7個海外法律服務中心,為走出去企業提供法律支持;深入推進法律扶貧助力脫貧攻堅,組織法律顧問扶貧專家庫成員對1129個扶貧開發項目進行體檢,排查法律風險及問題4512個,提出法律建議7098個。

  江蘇省司法廳積極推動經濟社會民生等領域行政立法,審查修改《江蘇省村民委員會選舉辦法》《江蘇省關於加強小餐飲管理的決定》《江蘇省促進政務服務便利化條例》《江蘇省燃氣管理條例》等14件地方性法規,審查修改《江蘇省租賃住房治安管理規定》《江蘇省缺陷消費品召回管理辦法》等5件政府規章項目,組織開展涉及民營經濟發展的規章、規範性文件清理工作,推進江蘇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以良法促進發展、保障善治。

  2020年,江蘇省司法廳圍繞滿足人民群眾對新時代法治建設的新需求新期待,充分發揮法治的引領和保障作用,在全省推出2020年司法行政10項惠民實事項目,創新法律服務形式,拓展法律服務平臺,提升法律服務水準,讓法治建設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

  江蘇省司法廳打造“立法民意直通車”,積極吸納專家學者、律師、法治類社會組織和群眾代表加入,健全社會各方參與的立法意見徵求機制;加強涉民生重點領域法治督察,持續開展涉及群眾切身利益重點領域的法治綜合督察和專項督察,建立全省統一行政執法綜合管理監督平臺,不斷提高行政執法社會滿意度;

  江蘇省司法廳推進法治鄉村建設,實施農村“法律明白人”培養工程,健全完善基層“援法議事”制度,創新打造法治文化小鎮;建成運行省市縣三級非訴糾紛解決綜合平臺,構建“分級診療”糾紛化解機制,全面運行非訴訟服務線上平臺,為群眾提供多形式、高效率、低成本的非訴訟服務;加強基層法律援助,加強與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民生重點領域和農民工、殘疾人、老年人等重點人群法律援助,開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動,深化法律援助事項範圍負面清單試點,推動法律援助覆蓋範圍向低收入人群拓展。

  江蘇省司法廳深入開展“法企同行”活動,開發企業全生命週期法治服務産品,開展民營企業公司律師試點,部署開展“公共法律服務進園區”行動;提升公共法律服務專業供給能力,建立“中國(江蘇)自貿區南京仲裁院”,籌建國際商事爭端江蘇仲裁中心,推進網絡仲裁院建設,實現環境損害司法鑒定業務領域全覆蓋,推廣遠程視頻公證服務,打通公證服務的“最後一公里”。(文 邢媛媛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