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無難事,悉心辦”  無錫稅務“非接觸式”辦稅優環境促發展

2020-04-17 19:22: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隨著經濟企穩復蘇,辦稅繳費需求顯著增加。如何持續鞏固提升“非接觸式”辦稅繳費覆蓋面和便利度,無錫稅務聚焦“疫”時辦稅數據,精準發力,常態運行“全程網上辦”“就近自助辦” “貼心郵寄辦”,全面助力復工復産復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無錫稅務解放東路辦稅廳自主開發“辦稅客流監控”系統,通過二維碼掃描,準確記錄到廳納稅人的業務軌跡和辦稅偏好,對62個高頻辦稅事項靶向分析、實時預警、精準施策。

  無錫考拉行銷策劃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成立不久的小微企業,開票限額僅為萬元,近期接到一筆十幾萬元的大額訂單,亟需申請增值稅發票“增版”。這讓公司財務人員嚴駿“犯了難”,為了及時開出發票,他只好硬著頭皮前往辦稅廳實地辦稅。

  嚴駿介紹,辦稅廳的防護措施非常到位,導稅人員引導他前往“非接觸式”辦稅區。通過“雲視頻”,他學習了在線申請發票“增量擴版”操作流程,同時又“模擬體驗區”進行了實景練習,特別地省心省力。

  針對中小企業財務人員、個體工商戶辦稅經驗不足現實困難,無錫市稅務局專門設置超過900平米的“非接觸式”輔導“樣板廳”,通過雲端教學、智慧應答、模擬體驗等“非接觸式”輔導,確保這部分納稅人來之即學、隨學隨會、即辦即走。

  像嚴駿這樣到“樣板廳”進行“非接觸式”辦稅初體驗的納稅人普遍感覺獲益良多。無錫稅務對疫情期間辦稅數據進一步“解碼”分析,發現有82.09%的到廳納稅人經引導,學習並體驗了“非接觸式”辦稅,而其中七成多的納稅人在次月自行在線辦理涉稅業務。

  “主動預約+定向輔導”,無錫稅務把疫情期間不方便“面對面”辦稅的危機轉化為推廣“非接觸式”辦稅的契機,在降低疫情期間辦稅廳人員聚集風險的同時,為提高“非接觸式”辦稅的用戶黏性打下堅實基礎。

  疫情發生以來,無錫稅務深化與公安交管部門、汽車銷售部門的數據共享力度,進一步簡便了車輛購置稅網上申報流程,同時,聯合車輛流通行業協會,對以汽車4S店為主的代辦人員開展網上專題授課,集中輔導,進一步壓縮了辦稅時間,帶來“簡快好省”的辦稅體驗。

  無錫市越迪汽車銷售有限公司業務員曹震説道:“原來要攜帶申報表、整車出廠合格證、發票等紙質資料去窗口報稅,現在只需登陸電子稅務局,2-3分鐘就可以辦好所有業務,為稅務部門點讚!”目前,無錫市車輛購置稅網上申報率已達96%。

  同樣受到歡迎的還有不動産交易繳稅。無錫稅務聯合不動産登記、國土、公安等多部門,打造不動産交易集成服務平臺,實現數據交互、並聯審批,自助辦、在線辦。3月份,通過無錫不動産交易集成服務平臺自助終端,完成“非接觸式”繳稅的業務量環比上漲9倍,“數據跑路”成為常態,“非接觸式”辦稅服務效率進一步提升。

  “‘非接觸式’辦理可以讓辦稅繳費更安全、更穩定、更快捷。我們將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不斷拓展‘非接觸式’辦稅教費渠道和事項,讓‘少走馬路’‘在線互動’‘碼上盡覽’成為常態,更好地為納稅人、繳費人服務。”無錫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局長高元説。(文 朱遠明 黃龍 高敏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