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日韓(成都)中小企業經貿創新峰會舉行
2020-10-21 09:54: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為深化合作、共謀發展,10月20日,2020中日韓(成都)中小企業經貿創新峰會在成都舉行。此次峰會由成都市貿促會發起,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成都代表處、韓國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成都代表處共同舉辦,將持續到10月21日。

  此次峰會上,駐成渝領事機構、中日韓企業代表、相關商協會、專家學者、中方政府部門代表,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圍繞新經濟、健康服務、跨境電商等領域,開展經貿交流和科技創新項目洽談與對接。

  通過前期線上系統精準配對,10月20日,企業進行現場一對一洽談。同時,近百家日韓企業通過線上和線下,與中國企業進行洽談對接,有力促進務實合作交流。成都市貿促會負責人表示,峰會遵循“一天的開幕式、一週的貿易周、一個月的配對洽談”原則,配對系統開放一個月。

  與以往較為單向的“招商引資”相比,更加雙向的“機會清單”正成為新入口,從“我們要什麼”,到“我們有什麼、還需要什麼”。峰會現場,經過前期精選的8家分別來自日韓和3家來自重慶的新經濟、健康服務、跨境電商領域的企業和單位進行路演推介與發佈合作需求。同時,成都東部新區、天府新區、都江堰市等還分別進行投資推介和合作與採購機會需求發佈。

  數據顯示,成都與日韓國家交流互動正日趨密切,中韓創新創業園已在成都落地。2018年,成都專門規劃建設中國(四川)日本合作産業園區。經貿交流方面,日本已成為成都第三大外資來源國、前十服務貿易夥伴。成都與日本進出口總額達314.8億元。在蓉註冊日資企業達335家,其中,世界500強企業38家。韓國作為成都第七大投資來源地,國際直接投資達6.22億美元,主要集中在製造業、房地産、金融、商業零售等領域。成都與日韓合作的加深,折射出中國沿海內陸協作互動的全方位開放新格局。

  成都市貿促會負責人表示,通過成都這個窗口可以向日韓展現中國市場的縱深。2019年,成都GDP達到17012.65億元,實際增長7.8%,人均地區生産總值103386元,增長6.0%。成都的快速發展反映出中國西部地區所擁有的巨大發展潛力,擁有3.7億人口的西部地區意味著巨大消費潛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更是激發了西部地區的經濟活力。(文 甘艷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