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開啟司法行政戒毒系統醫共體深度合作模式
2020-10-22 13:40: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復所(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中心醫院)與四川省成都強制隔離戒毒所簽署共建醫共體合作協議,開啟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統醫共體深度合作模式,推動司法行政戒毒系統醫療資源整合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此舉標誌著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統醫共體建設進入實質運行階段。

  根據協議,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復所(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中心醫院)與四川省成都強制隔離戒毒所按照建立醫聯體的要求,依託區域相連的優勢,根據既往形成的合作關係,探索建立區域醫共體,建立目標明確、權責清晰的分工協作機制,著力解決四川省成都強制隔離戒毒所醫療資源不足、醫療服務能力不強的短板,不斷完善協作機制,不斷提高合作質效,實現醫療隊伍整合、醫療資源聚合、醫療業務融合,推動形成基層首診、雙向轉診、兩級聯動的分級診療模式,推動醫共體成為服務、責任、利益、管理、發展的共同體。

  具體來説,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復所(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中心醫院)與四川省成都強制隔離戒毒所共建醫共體,“共”的是健康、“共”的是戒毒治療,“共”的是戒毒人員的日常診療、急診治療、定期體檢、艾滋病篩查等醫療服務,將推動司法行政戒毒系統醫療資源的縱向整合,實行“資源使用一張網、人員使用一盤棋、轉診治療一通道”,讓戒毒所零距離獲得醫療服務,推進基層戒毒所戒毒醫療中心、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中心醫院、醫聯體醫院三級診療,為戒毒人員提供便捷、優質、高效的醫療服務。

  在資源使用方面,雙方實行藥品耗材統一管理,統一用藥目錄、統一採購配送、統一支付貨款,推進醫共體信息系統融合,利用現有局域網實現出所就醫戒毒人員信息共享,就診信息準確無遺漏。在人員使用方面,四川省成都強制隔離戒毒所現有醫護人員醫療業務歸口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中心醫院,由該院統籌安排醫療業務工作,四川省成都強制隔離戒毒所戒毒醫療中心負責戒毒人員脫毒治療和本所日常巡診、戒毒人員診斷評估、健康檔案建立和保管等診療服務工作。在轉診治療方面,開闢四川省成都強制隔離戒毒所戒毒人員就診綠色通道,戒毒所戒毒醫療中心為戒毒人員提供常見病、多發病診療服務,重點為診斷明確、病情穩定的慢性病患者、康復期患者提供連續性醫療衛生服務,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中心醫院重點承擔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和疑難複雜疾病向上轉診服務。(文 王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