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綜合能力素質 四川消防856名一線指揮員接受能力集訓
2020-10-26 18:40: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未上編譯)提升綜合能力素質 四川消防856名一線指揮員將接受能力集訓_fororder_集訓現場 供圖 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2

集訓現場 供圖 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為全面提升一線指揮員的綜合能力素質,抓實基層攻堅克難和打贏致勝的能力,日前,四川省消防系統856名一線指揮員分四批,在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和成都消防救援支隊培訓基地開展為期1個月的滅火救援指揮能力集訓,每批7天。

(未上編譯)提升綜合能力素質 四川消防856名一線指揮員將接受能力集訓_fororder_集訓現場 供圖 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

集訓現場 供圖 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

  此次集訓以增強基層指揮員隊伍建設、強化履職能力為目標,緊密結合當前滅火救援形勢任務,堅持問題導向,破解訓練難題,著力提高指揮員隊伍滅火救援能力,助推全員崗位練兵再上新臺階。集訓分為消防救援指揮長及大隊主官、消防救援站主官兩個集訓分隊。消防救援指揮長、大隊主官主要培訓執勤戰鬥條令、各類滅火救援組織指揮要點、典型火災撲救行動指南、危化品災害事故處置指南、作戰訓練安全手冊、典型滅火救援戰例研討、滅火救援通信保障、火場排煙技巧、滅火救援現場組織指揮及安全管控、全勤指揮部工作流程及崗位職責等內容。消防救援站主官主要培訓執勤戰鬥條令、各類滅火救援組織指揮要點、典型火災撲救行動指南、危化品災害事故處置指南、作戰訓練安全手冊、典型滅火救援戰例研討、近年全省作戰訓練安全案例復盤、滅火救援初戰指揮、作戰訓練安全知識運用、單兵技戰術運用、火場供水業務、部局9項應用體能組訓等內容。

  此次培訓時間短、內容多、要求高,為確保不走過場、不搞形式,消防救援指揮長、大隊主官採取集中制培訓模式,消防救援大隊、站級指揮員採取小班制培訓模式,分4期進行;採取理論輔導、示範觀摩、答疑解惑、研討交流、組織練習、考核驗收的方法步驟,實打實的訓、實打實的練、實打實的檢驗。

  此次培訓專門抽調四川省救援指揮優秀骨幹、相關專業類工程師,邀請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地方及其它總隊專業人員,組成師資團隊,負責培訓設計、教案編制、示範教學、器材場地設置等籌備工作。同時,為更好完成滅火救援指揮能力集訓工作,集訓採取先考核摸底,後針對提高的辦法,因人施教、科學施教、全面提高,力求本次集訓工作取得切實成效。(文 廖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