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雙城鐵人三項公開賽在成都金堂激情開賽
2020-10-26 18:39: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10月25日,“全民健身、活力中國”2020中國•金堂成渝雙城鐵人三項公開賽在成都市金堂縣鐵人三項賽場舉行。本次賽事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成渝兩地攜手舉辦的首場國家級鐵人三項比賽。賽事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四川省體育局、重慶市體育局聯合主辦,由成都市體育局和金堂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過審)成渝雙城鐵人三項公開賽在成都金堂激情開賽

參賽選手在開幕式上宣誓 攝影 楊建昆

  據了解,本次賽事設置有小鐵人組、親子劃騎跑組、精英組、全程分齡組和半程分齡組等5個組別,共有500余名專業鐵人三項選手及鐵人三項愛好者參賽。

(過審)成渝雙城鐵人三項公開賽在成都金堂激情開賽

比賽現場 攝影 楊建昆

  金堂縣被譽為“千里沱江第一城”,地處天府之國腹心地帶,位於成都東北部,該縣總面積1156平方公里。近年來,金堂縣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按照“淮州為核、三區聯動”城市發展格局,堅定走好東進路、全力建好經開區,統籌推進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金堂食用菌産業園三大産業功能區建設,奮力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經濟增速連續多年位居成都市前列,獲評“中國縣域經濟競爭力百強縣”“全國投資潛力百強縣”,具有巨大的投資潛力。

(過審)成渝雙城鐵人三項公開賽在成都金堂激情開賽

 奔跑在賽道上的選手 攝影 楊建昆

  近年來,金堂縣認真貫徹落實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設的總體安排部署,紮實推進“世界賽事名城”建設;目前,已連續成功舉辦2屆鐵人三項洲際杯賽、6屆鐵人三項世界盃賽、9屆中國龍舟公開賽等精品賽事,並積極申辦世界鐵人三項錦標賽系列賽(國際A級賽事);先後被國際鐵聯授予全球首個且唯一的“國際鐵聯鐵人三項世界盃賽黃金主辦城市”稱號,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2013年度—2016年度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目的地”等殊榮,營造了全民健身的濃厚氛圍,促進了體育事業和體育産業快速發展;當前,金堂縣正處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德眉資同城化推進、成都國際鐵路港經開區創建等多重重大機遇疊加時期,將以舉辦重大賽事為契機,聚焦體育發展、文化振興、旅遊提能,融入“雙循環”、唱好“雙城記”、建好“示範區”、奪取“雙勝利”,奮力推動金堂經濟社會發展向更高層次、更高品質邁進。

(過審)成渝雙城鐵人三項公開賽在成都金堂激情開賽

頒獎現場 攝影 楊建昆

  本次賽事特色鮮明、亮點突出,成渝雙城鐵人互動趣味性濃,吸引了成渝雙城地區鐵人和親子家庭參加,鐵人和親子家庭可體驗家庭划槳板、騎自行車、跑步等多個內容,增加了比賽的趣味性和互動性;鐵人三項精英競技性強,本次賽事特別設置了全程精英組,賽程將更加激烈、更具觀賞性和挑戰性;配套活動豐富多彩、融合度高,本次賽事配套舉行2020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文體旅産業融合發展峰會,邀請成渝雙城地方政府、高校專家、企業高管有關人士和專家學者,圍繞“融合文體旅、雙城新動力”進行深入研討;同時,舉辦全國鐵人三項冠軍進校園活動,在金堂縣鐵人三項運動特色學校進行現場指導教學,推廣普及鐵人三項運動。(文 楊宇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