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帶戲”助力2020中國西昌·大涼山國際戲劇節
2020-10-27 10:5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直播帶戲”助力2020中國西昌·大涼山國際戲劇節

直播現場 供圖 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組委會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大家好,我是濮存昕,作為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的參與者,今年我將帶著一部話劇來到現場,大家可以通過我的畫,猜猜是什麼劇目……”10月24日晚,戲劇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主席、全國文聯副主席濮存昕亮相抖音和央視直播平臺,以“直播帶戲”的形式,為11月7日即將在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舉辦的2020中國西昌·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發聲打“call”。

  中國西昌·大涼山國際戲劇節是四川省涼山州踐行“文旅融合”、推動文旅産業成為涼山精準脫貧的具體抓手。據了解,本次戲劇節將有超過35部優秀戲劇作品近300場演出,包含戲劇展演、戲劇論壇、戲劇教育、戲劇孵化、戲劇文創、戲劇生活、戲劇旅遊等七大內容板塊。此次“直播帶戲”活動也是本次戲劇節在線上平臺進行的首次對外發聲。

  10月24日晚,直播活動通過央視頻與抖音平臺同步開啟。17時至19時,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通過鏡頭雲遊大涼山,盡情領略大涼山的壯美風光;19時至22時30分,直播正式開始,主要包含“大咖已就位”“大家來看戲”“戲劇有五行”“粉絲嗨玩購”四大板塊,內容涉及戲劇節發起人、劇目主創等做客直播間互動、連線採訪,觀眾互動抽獎、戲劇旅遊精品線路推薦等。

  其中,最吸引人氣的環節莫過於“大家來看戲”。在該環節央視知名主持人楊帆不僅現場連線濮存昕、李亭、黃定山等發起人,更邀請任冬生、王曉鷹、趙淼、李伯男等發起人做客直播間,通過你畫我猜、表情包猜劇名、才藝展示等互動環節,現場抽取了《洋麻將》《聽見索瑪》《水生》《春暖花開》《紅色》等即將在2020中國西昌·大涼山國際戲劇節上演的幾百張粉絲福利票,將直播間人氣推向高潮。

  在“戲劇有五行”環節,發起人阿雲嘎向直播間觀眾分享了火把市集、潮流街區、彝族文創等戲劇生活活動,併發起“戲精PK”活動,為即將在2020中國西昌·大涼山國際戲劇節期間上啟動的抖音“戲精學院”話題預熱造勢。

  據了解,此次直播相關話題有上千萬次的閱讀量,近400萬人關注了本場“直播帶戲”,近50萬人在線圍觀“直播帶戲”。近年來,隨著直播帶貨快速崛起,直播帶貨儼然已經成為常態,然而“直播帶戲”卻鮮有耳聞。作為本次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的亮點之一,此次直播實現了“文化+科技”的創新融合,把舞臺搬進了直播間,把一張張戲劇票變成了大涼山與全國網友的一場美好約定,讓更多大眾知曉並參與到這場“戲劇盛典”中來。(文 劉浪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