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最後7縣將接受脫貧“摘帽”大考
2020-10-27 09:32:53來源:四川日報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10月28日至11月6日,四川省將對7縣開展貧困縣退出4項重點內容的實地評估檢查。四川剩餘的最後7個未摘帽貧困縣,將迎來“大考”。

  此次評估對象為涼山州普格縣、布拖縣、金陽縣、昭覺縣、喜德縣、越西縣、美姑縣。評估的4項重點內容為:綜合貧困發生率、脫貧人口錯退率、貧困人口漏評率和群眾認可度。其中,綜合貧困發生率高於3%的,不得退出。

  除4項重點內容外,評估檢查還要綜合評價貧困縣脫貧攻堅部署、重大政策措施落實、脫貧退出可持續性、後續幫扶計劃和鞏固提升工作安排等情況;檢查鄉“三有”(有標準中心校、有達標衛生院、有便民服務中心)、村“五有”(有集體經濟收入、有硬化路、有衛生室、有文化室、有通信網絡)、戶“六有”(義務教育有保障、基本醫療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有安全飲用水、有生活用電、有廣播電視)的達標情況。

  貧困縣退出專項評估檢查,由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統一領導,委託江西財經大學、四川農業大學等兩家第三方機構具體組織實施。

  今年是脫貧攻堅期內最後一考。涼山州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有97.5萬人,今年尚有17.8萬人未脫貧;貧困村2072個,今年還有300個未退出。

  “‘考’過了才能摘帽。”省扶貧開發局相關負責人説,省脫貧攻堅辦將根據各縣專項評估檢查結果,對經審核符合退出條件的貧困縣面向社會公示徵求意見,公示無異議的,按程式報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省政府審定並批准退出,向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報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侯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