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三年三步走” 辦稅繳費便利度提檔加速
2020-11-05 13:40: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四川省稅務系統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三年規劃(2020-2022年)》(以下簡稱:《規劃》)正式印發。《規劃》要求,四川省稅務系統將按照“三年三步走”的步驟,著力構建西部領先、全國一流的稅收營商環境。“正常”狀態納稅人四川省內跨區遷移線上辦理、企業開辦涉稅業務1個工作日內辦理、郵寄涉稅文書資料、稅務登出分類處理……這些涉稅事項將伴隨《規劃》逐步落地實現。

  據了解,《規劃》以提升稅費政策確定性、辦稅繳費便利性、徵納互動實效性為目標,以優化流程、整合資源和信息技術驅動為抓手,重點部署推進“落實稅費政策、精簡流程資料、優化網辦平臺、升級實體辦稅、暢通互動渠道”五大任務。今年實施的第一步是重點推進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機制制度建設和電子稅務局功能優化,實現四川省80%以上服務事項“最多跑一次”、90%以上服務事項“全程網上辦”、增值稅留抵退稅時間提速至5個工作日以內等目標。

  《規劃》顯示,2021年,四川省稅務系統將重點推進實體辦稅轉型升級、網辦平臺優化整合,稅收服務支持成渝雙城發展、成德眉資同城化取得實質性進展,實現增值稅留抵退稅時間提速至3個工作日以內。2021年底,除個別特殊、複雜事項外,全面實現企業辦稅繳費事項全量、全流程可網上辦理、個人辦稅繳費事項可掌上辦理。到2022年,重點推進跨地區、跨部門數據信息共享、政策措施協同、服務資源共用,納稅次數、納稅時間、稅後流程指數進一步優化、壓縮,打造形成一批在全國、全省有影響力的改革創新品牌。

  四川省稅務局納稅服務處處長賈全民表示,四川省稅務系統將以實施規劃為抓手,持續深化稅務領域“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減次數、減時間、減負擔,提高納稅便利度,形成充滿活力、富有效率、體驗更好、更加開放的稅收營商環境,為四川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稅務力量。(文 王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