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興文:8000余畝獼猴桃陸續進入採摘期
2021-08-06 17:55: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眼下,正是獼猴桃成熟收穫的季節,宜賓市興文縣8000余畝獼猴桃長勢喜人,豐收在望。

宜賓興文:8000畝獼猴桃陸續進入採摘期_fororder_2021-8-3共樂鎮鶴盤山村獼猴桃2

長勢喜人的獼猴桃

  走進興文縣共樂鎮鶴盤山村純平獼猴桃家庭農場,綠油油的獼猴桃藤蔓枝枝相連。枝葉間密密麻麻的果袋裏,一個個獼猴桃果實圓潤飽滿,散發著淡淡的果香。

  “今年長勢不錯,一畝産量在2000斤左右。”農場負責人王純平説道。據了解,王純平種植獼猴桃10年,積累了豐富的管護經驗,修枝、授粉、疏果、上袋、除草、施肥等各個環節都精細化管理,種出的獼猴桃品質優良,深受消費者青睞。王純平還成功註冊了商標,每到獼猴桃成熟季節,“回頭客”的訂單也紛紛到來。

  獼猴桃採摘期不長,每到採摘時節,王純平都要請周邊的村民來幫忙,每天10多人幫忙採摘、篩選、打包等。“我的5畝地流轉給農場種獼猴桃,每年領2000多元流轉費,加上每月務工收入3000元,收入還是可以。”村民王糖雲説。

  獼猴桃被稱為“果中之王”“維C之王”,2017年,興文獼猴桃被批准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據悉,興文縣獼猴桃種植面積8000余畝,2021年預計總産量4800噸。

  目前,共樂、五星、僰王山、九絲等鄉鎮的獼猴桃已陸續進入成熟採摘期,廣大消費者既可以親自到果園體驗採摘的樂趣,也可以通過電商平台下單購買。(文/圖 曾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