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府書展內江分展場活動啟動
2021-10-17 16:4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2021天府書展內江分展場活動啟動_fororder_2啟動儀式(攝影-王斌)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王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0月15日,2021天府書展內江分展場啟動儀式在資中縣圖書館外廣場舉行。

  在圖書和文創産品展示展銷專區,“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黨史學習教育重點讀物”“TOP暢銷圖書”“優秀兒童讀物”“這些書,巴適——川版好書”“內江好書”等書籍以及大千園旅遊景區文創産品、文創絲巾《勿忘初心》、漢安烙畫、資中木偶、資中葉脈畫引來不少市民關注。

2021天府書展內江分展場活動啟動_fororder_3“你選書-我買單”活動授牌儀式(攝影-王斌)

“你選書-我買單”活動授牌現場 攝影 王斌

  據悉,內江分展場根據本地特色及文化資源,突出為民惠民的辦展特點,打造了上百場富有本地特色的閱讀文化活動。期間,全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讀者見面會、冰心兒童圖書獎得主沙慧蕊繪本故事分享會、“童來童往”繪本故事主題講座、機關單位“悅讀黨史”主題讀書活動、“讀黨史、憶初心”學生誦讀活動、“書展小小護書員”活動相繼上陣,豐富了市民的閱讀體驗。

2021天府書展內江分展場活動啟動_fororder_4“愛悅讀·點亮微心願”活動(攝影-王斌)

“愛悅讀·點亮微心願”活動現場 攝影 王斌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的啟動儀式現場還評選了10個“甜城悅讀”示範書吧,並舉行了“你選書 我買單”活動授牌儀式和“愛悅讀·點亮微心願”活動。活動通過在全市範圍內徵集1000個留守兒童的讀書心願,發動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參與“微心願”認領。現場,愛心人士王睿認領了內江市資中縣歸德鎮中心學校吳同學的心願卡,並購買了《草房子》《青銅葵花》等8本書籍送給吳同學。王睿寫下寄語卡,希望吳同學認真學習,快樂成長。

2021天府書展內江分展場活動啟動_fororder_5市民在書展現場瀏覽書籍(攝影-王斌)

市民在書展現場瀏覽書籍 攝影 王斌

  近年來,內江大力實施文化強市戰略,持續推進圖書館、文化館、電子閱讀系統等公共文化設施建設。2021年以來,內江已在全市範圍內打造1000個“甜城悅讀”書吧;全面推動“甜城悅讀”書吧進學校、進園區、進農村、進社區,廣泛開展“書香甜城·全民讀書”“做悅讀黨員·建書香機關”等活動,書香家庭、書香社區、書香學校、書香機關建設成效喜人,全社會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進一步濃厚,文化影響力不斷提升。(文 劉穎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