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屆世界川菜大會在成都啟幕
2021-10-18 16:2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0月18日,由成都市郫都區人民政府、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世界川菜大會在成都市郫都區川菜小鎮正式開幕。大會以“讓世界愛上川菜”為主題,在3天的會期陸續舉辦2021全球川菜産業發展高峰論壇暨城市機會清單發佈,主題為川菜烹飪、火鍋宴等20余場川菜文化系列品牌活動,同期舉辦2021成都國際美食節、第九屆郫縣豆瓣博覽會。

(首批附連結)創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屆世界川菜大會在成都啟幕_fororder_開幕式啟動現場-攝影-楊建昆

開幕式啟動現場 攝影 楊建昆

創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屆世界川菜大會在成都啟幕_fororder_13

中國川菜館開館儀式現場 供圖 郫都區委宣傳部

  大會期間,世界辣椒聯盟(WCA)、相關國際友好城市負責人,海內外川菜領域專家學者,國內美食行家、川菜品牌企業代表等嘉賓齊聚一堂,搭建世界川菜産業發展國際化交流平臺,深度挖掘以“郫縣豆瓣”為代表的川菜文化底蘊,構建川菜産業生態圈,提升川菜産業國際競爭力,助力郫都區建設“全國川菜産業高地,世界川菜文化中心”,推動城市人城産融合發展。

(首批附連結)創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屆世界川菜大會在成都啟幕_fororder_川菜小鎮-攝影-楊建昆

川菜小鎮 攝影 楊建昆

  本次大會將圍繞“川菜發展論壇”“川菜産業博覽”“川菜烹飪大賽”“川菜美食體驗”“産業考察推介”五大板塊,陸續舉行20余場精彩紛呈的各類活動,讓世界愛上川菜,讓郫都味道香飄全球。

(首批附連結)創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屆世界川菜大會在成都啟幕_fororder_川菜小鎮一角-攝影-楊建昆

川菜小鎮一角 攝影 楊建昆

  其中,“川菜發展論壇”板塊包括開幕式、全球川菜産業發展高峰論壇暨城市機會清單發佈、川菜工業化及中央廚房建設高峰論壇等活動。“川菜産業博覽”板塊舉行第九屆郫縣豆瓣博覽會、2021成都國際美食節郫都會場、中國(成都)川菜産業城鄉融合體驗、中國(成都)川菜産業科技成果展等活動。“川菜烹飪大賽”板塊的活動包含世界川菜烹飪技能大賽、川菜民間高手賽、世界中華火鍋宴大賽等活動。“川菜美食體驗”板塊活動期間,舉行特色餐飲品鑒、2021“天府杯”系列頒獎典禮等活動。“産業考察推介”板塊活動中,參會嘉賓將走進中國川菜産業城、中國川菜博覽館等地,對川菜産業開展高品質發展考察。

(首批附連結)創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屆世界川菜大會在成都啟幕_fororder_市民及遊客觀看川菜展覽-攝影-楊建昆

市民及遊客觀看川菜展覽 攝影 楊建昆

  大會期間,成都郫都區將圍繞川菜及相關産業鏈的供需發展,發佈該區2021年首批城市機會清單。清單涉及智慧生産、智慧生活、智慧治理、綠色生態、智慧城市、文創旅遊等6大類,郫都智慧雲城、新型顯示創新智造基地、國際人才生活城、休閒食品生産基地等城市機會清單87項,涉及投資額1420億元。中國川菜産業城與窄門學社戰略合作等一批重點項目也將在會期正式簽約落地。

(首批附連結)創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屆世界川菜大會在成都啟幕_fororder_市民及遊客選購美食-攝影-楊建昆

市民及遊客選購美食 攝影 楊建昆

  同時,《國際川菜經典菜肴製作工藝規範》(2021-1)、《郫都飲食文化·知味郫都》、“郫縣豆瓣”産地標誌、2021中餐工業化科技創新成果、《安德鄉村振興機會清單》等一批重要成果也將在會期進行全球發佈。(文 楊宇航)

(首批附連結)創新川味文化IP 第四屆世界川菜大會在成都啟幕_fororder_市民及遊客選購美食-攝影-楊建昆1

市民及遊客選購美食 攝影 楊建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