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力爭全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8%

2019-07-18 15:28:58|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省政府辦公廳出臺《措施》力爭全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8%

  記者7月17日獲悉: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出臺《2019年工業穩增長促投資推動高品質發展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將從加大工業投資力度、加大招商引資、大力發展民營經濟、加大科技創新力度、降低企業成本等方面,推動全省工業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措施》提出,今年全年我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力爭達到7.8%。

  《措施》提出,我省今年將加快推進600個省級重點項目建設,做好總投資10億元以上的重點工業項目跟蹤服務和推進,力爭使工業投資增長6%;抓好100個總投資500億元的重大技改項目建設,強化總投資1億元以上的技改項目跟蹤服務,力爭使全年技改投資增長7%以上;引進和推動整車及關鍵零部件項目建設,培育完善轎車、重卡、中輕卡、客車及新能源汽車等産業鏈;做大做強輸變電、高檔數控機床、軌道交通等産業,加快發展工業機器人産業;抓好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重大項目建設;加快以高端金屬材料為代表的新材料産業基地建設;積極構建創新藥物、現代中藥等生物技術産業鏈條。

  《措施》提出,我省今年將通過加快推進重點境外經貿合作區和重點項目建設,全年組織100場工業品促銷活動,鼓勵企業參加24個重點支持的境外知名展會等,加大招商引資,鼓勵企業“走出去”。

  針對民營經濟發展,《措施》提出,我省今年力爭新增工業市場主體5萬戶,新培育規模以上企業500戶;用好50億元民營企業紓困基金,幫助符合條件的民營企業渡過難關;發揮好10億元民營企業技術改造專項獎勵資金作用,推動省級創新平臺向民營企業開放。2019年,我省非公經濟佔GDP的比重將力爭提高到55%。

  針對科技創新,《措施》提出,今年我省將力爭實現國家增材製造創新中心掛牌、省級創新中心累計掛牌達到7個以上、新培育30個以上省級企業技術中心;推進重點産業的共性技術研發平臺、龍頭企業校企合作新型研發平臺及科技型中小企業創新服務平臺建設;積極培育擬在科創板上市的100戶企業;推進省級智慧製造試點示範,力爭使中央和省上兩級示範企業和項目達到100戶以上;新培育引進認定20戶第三方技術服務機構,為企業開展智慧化改造提供技術支持;推進“一網一池”建設和推進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力爭使西安、寶雞、楊淩3個市(區)達到全省新型智慧城市示範水準。(記者 沈謙 實習生 許心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