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典·頌華章”西鹹新區灃西新城舉辦藝術名家經典誦讀活動

2019-10-29 16:2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28日下午,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第二屆“真人圖書館”全民閱讀文化交流節之“讀經典·頌華章”藝術名家經典誦讀活動在灃西實驗學校舉行。

  西安市委宣傳部印製發行管理處處長卜傑,西鹹新區黨工委宣傳部部長、文廣新局局長周清,灃西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高健出席活動。陜西廣播電視臺主持人郝寧、謝斌主持活動。

  

  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第二屆“真人圖書館”全民閱讀文化交流節現場 攝影 田博雅

  

  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向多位文藝界代表頒發“真人圖書館”館藏證書 攝影 田博雅

  本次活動作為第七屆陜西省閱讀文化節西鹹新區分會場活動,也是灃西新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具體實踐。現場特邀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許還山,文化部優秀專家劉遠,文化學者、詩人商子秦,陜西人民廣播電臺播音指導、朗誦藝術家海茵、包志堅,國家一級演員董少敏等藝術名家雲集灃西新城,共同誦讀經典。

  高健在致辭中表示,通過這次活動,必將推動灃西新城全民閱讀工作再上新臺階,激勵大家與經典為伴,與聖賢同行,激發大家的創業豪情,凝聚起灃西人矢志創新、銳意進取的磅薄力量。

  “我和共和國同歲。從鄉間的寧靜到城市的喧囂,從貧窮苦難到豐裕小康,從東方故國到西方世界..…一起走過了數十個春秋。”商子秦以自己原創詩歌《與共和國同齡》開啟了整場的誦讀篇章。董少敏現場誦讀著名作家賈平凹的散文《醜石》,樸實直白的言語,平平淡淡的敘事,講述著極富哲理的人生故事。

  劉遠深情演繹的《路遙大哥,我們想你》,仿佛將現場觀眾帶到了作家路遙的身邊,見證著路遙的奮鬥故事,體味路遙那平凡世界中不平凡的人生。

  許還山誦讀的《念奴嬌·追思焦裕祿》,將誦讀活動推向了高潮。該詞寄意高遠,感情真摯,語言質樸,卻又意象鮮明,格調清新,朗誦者激情昂揚,讓人感受到無窮的奮進的力量。

  由西安交通大學研一新生誦讀的《西遷精神》以及灃西新城開發建設者誦讀的《往西·鹹景》中,朗誦者們講述了老一輩西遷人的奉獻精神和新城建設者的壯麗奮鬥歷程,表達新一代青年將繼承發揚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精神,為國家建設、新城騰飛而不懈奮鬥的壯志。

  自2017年以來,灃西新城真人圖書館已經“收藏”了肖雲儒、雷濤、魏新、商子雍等一批文化、藝術屆的名人作為館藏“真人圖書”,並通過舉辦系列品牌活動,讓“真人圖書”與大家分享閱讀的魅力,引導大家聽書、讀書、講書、演書,進一步開啟泛閱讀新方式,充分激活全民閱讀服務新體驗,為市民營造更好的閱讀環境。(供稿 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管委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