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河南省主會場活動在武陟舉行

2021-09-24 09:54:06  來源:河南日報  編輯:趙春曉

  豐收鼓、震天響,金扁擔、幸福長,又到瓜果飄香、稻黍收成的時節。9月23日,時值秋分,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河南省主會場活動在焦作市武陟縣嘉應觀鄉舉行。來自全省各地的農民朋友們在此歡聚,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

  省委副書記孔昌生、副省長戴柏華等出席活動。

  上午10點,在《唱支山歌給黨聽》的熟悉旋律中,主會場活動正式拉開帷幕。隨後,孔昌生等為河南省2021年高素質農民創業創新大賽獲獎代表頒獎。

  鮮切花、降糖辣椒等20余種生態養生蔬菜,應用植物工廠、基質栽培等十來種新型栽培模式……在現代農業展示區,河南智慧農業發展前沿成果集中亮相。孔昌生等走進展區,與農民群眾、農業育種育苗專家一起感受現代農業科技魅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農民送上節日祝福。在優質農副産品展臺前,孔昌生與返鄉創業青年、電商帶貨人員、種糧大戶深入交談,了解産品生産銷售情況,祝願大家日子越過越紅火,芝麻開花節節高。在“黃河故事”非遺展演區,黃河泥塤傳承人現場製作樂器並演奏,孔昌生叮囑農民藝術家們要把保護傳承和開發利用有機結合起來,更好弘揚黃河文化、助推鄉村振興。河南現代農業氣象服務體系展示區內,遙測式區域土壤墑情自動監測站等儀器設備引人注目。孔昌生説,今年極端天氣高發頻發,警示我們要加強氣象基礎設施建設,提高精準預報服務能力,為我省扛牢國家糧食安全重任提供更加有力支撐。

  孔昌生等還參觀了二鋪營村黨建綜合體、文創市集、嘉應觀廟會。

  當天,在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河南省3個分會場內黃縣、太康縣、濟源示範區五龍口鎮,也舉行了各具特色的慶祝活動。(河南日報 記者 劉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