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發佈首個鄉村振興五年規劃

2019-02-15 08:59:2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發佈首個鄉村振興五年規劃 73項重大工程、重大行動、重大計劃彰顯荊楚特色

  2月14日,湖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湖北省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新聞發佈會。該規劃是湖北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第一個五年規劃,將按照江漢平原鄉村振興示範區、都市城郊鄉村振興先行區、扶貧片區鄉村振興試驗區三大片區精準施策,把鄉村振興的五大任務統籌細化成73項重大工程、重大行動、重大計劃,既完成國家規定動作又有創新自選動作,充分彰顯荊楚特色。

  根據規劃,湖北省將實施鄉村振興“65432”重大行動,即産業興旺六大行動、生態宜居五大行動、鄉風文明四大行動、治理有效三大行動和生活富裕兩大行動。建設50個省級以上現代農業産業園,打造10條千(百)億元特色農業産業鏈,建設20個省級以上全域旅遊示範區,實現農村電商規模過千億元。建成省級生態村1500個,建設2000個美麗鄉村,建成20個農村人居環境示範縣。保護和改造100個特色文化村和50個少數民族特色村鎮,重點保護100個傳統村落。集體經濟經營性收入過5萬元的村達到60%以上,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過2萬元,社保卡持卡人口覆蓋率達93%。“雪亮”工程實現全域覆蓋、全網共享、全時可用、全程可控。

  針對鄉村産業競爭力不強、農業農村基礎設施薄弱、農村生態環境短板等問題,該規劃提出加快推進中國農谷、中國有機谷、硒谷、蝦谷、橘谷、藥谷“六谷”建設,做大做強“荊楚農優品”。構築鄉村通達路網,完善鄉村循環水網,優化鄉村清潔能源網,建設鄉村智慧互聯網。建設荊楚宜居、宜業、宜遊、宜養“四宜”美麗鄉村,實施長江、漢江、清江流域生態健康工程和“千湖”碧水工程。實施大別山、秦巴山、武陵山、幕阜山“四山”生態保護工程,構建華中地區重要生態屏障。實施“四個三重大生態工程”,實現湖北省農村無害化廁所全覆蓋,宜林荒山基本得到綠化,鄉鎮生活污水治理全覆蓋,城鄉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全達標。

  規劃提出,到2020年,湖北省鄉村振興取得重要進展、走在中部前列,制度框架和政策體系基本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如期實現。到2022年,鄉村振興取得深入進展,制度框架和政策體系進一步完善。到2035年,鄉村振興取得決定性進展,農業農村現代化基本實現。到2050年,鄉村全面振興,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全面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強省全面建成。(湖北日報記者李劍軍、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