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以低碳發展助力公益環保 北汽集團收穫“綠色點讚”
2022-11-29 13:1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11月25日-28日,“2022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在論壇重要活動 “2022中國汽車行業公益盛典”上,憑藉綠色發展諸多成果,北汽集團當選“公益環保優秀案例”。

以低碳發展助力公益環保 北汽集團收穫“綠色點讚”_fororder_image001

  以“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的2022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通訊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承辦。作為論壇的重要活動之一,2022中國汽車行業公益盛典從多個維度對汽車行業公益項目進行考量,遴選出年度汽車行業優秀案例,旨在傳遞榜樣力量,弘揚公益精神,搭建交流合作平臺,促進中國公益事業蓬勃發展。

以低碳發展助力公益環保 北汽集團收穫“綠色點讚”_fororder_image002

  作為中國汽車行業骨幹力量,北汽集團錨定高品質發展航向,堅持政治責任、經濟責任、社會責任的有機統一。2022年,北汽集團以“為世界創造微笑”為心願,全面煥新“北汽·太陽花”企業公民品牌理念,號召全體北汽人與産品用戶、合作夥伴一同如太陽花般樂觀勇敢、自強不息,將愛的光芒灑向需要幫助的人和事,以實際行動為美麗中國建設做出貢獻。其中,踐行綠色發展,北汽集團以全系列綠色低碳産品服務用戶出行,以全生命週期綠色運營服務低碳發展,積極地投身社會環保公益領域,以實際行動為美麗中國建設做出貢獻。

以低碳發展助力公益環保 北汽集團收穫“綠色點讚”_fororder_image003

  作為國內新能源汽車産業的先行者,北汽集團致力於推動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為綠色出行提供“北汽方案”。北汽掌握全球領先的電動汽車三電核心技術和全新整車平臺正向開發能力;創建國內唯一全過程電控測試自動化工具鏈;突破大功率石墨板燃料電池發動機設計關鍵技術,氫耗水準國際領先。自主乘用車方面,高端新能源品牌極狐汽車推出了阿爾法T、阿爾法S、阿爾法S全新HI版等車型;自主商用車方面,北汽福田劍指“中國新能源商用車第一品牌”,已經初步完成全系列新能源商用車産品佈局。

以低碳發展助力公益環保 北汽集團收穫“綠色點讚”_fororder_image005

  截至2020年,北汽集團新能源汽車總計行駛里程183億公里,綜合節能減排194萬噸,相當於植樹1137萬棵;截至2021年底,已在北京、廈門、蘭州、廣州等全國22個城市投放約3.4萬輛換電新能源車型,累計建成配套換電站280座。2022北京冬奧會期間,北汽投入515輛福田氫燃料客車和330輛北京EU7作為交通接駁車,以過硬實力保障了冰雪冬奧的暢行無阻,以總計減碳765.89噸的成績獲得冬奧會首個車企碳中和證書。

以低碳發展助力公益環保 北汽集團收穫“綠色點讚”_fororder_image006

  綠色發展不止于技術産品。北汽投入數十億元專項開展節能減排工作,建立健全産品全生命週期的綠色管理體系。已完成17家國家級綠色工廠建設,2家綠色供應鏈企業建設,數量在行內排名第一。在京企業建設完成分佈式光伏能力建設61兆瓦,每年發電約3800萬千瓦時,建設地源熱泵9.2兆瓦,可再生能源應用逐步提高。此外,北汽還通過推進循環經濟發展、數字化管理、VOCs治理等方式降低碳排放,積極踐行綠色發展的企業責任。

  面向未來,北汽集團將按照“BLUE衛藍”雙碳行動的計劃,深入推進全面新能源化與智慧網聯化,打造乘用車、商用車全系列綠色低碳産品,重點開展産品降碳、技術降碳、製造降碳、低碳生態四大行動,全力在2025年實現碳達峰,2050年實現産品全面脫碳、運營碳中和。

以低碳發展助力公益環保 北汽集團收穫“綠色點讚”_fororder_image008

  綠色發展助力美麗中國建設之外,北汽集團還全面深入推進科技創新戰略,完善構建涵蓋創新戰略、創新體系、研發隊伍、科技成果、創新機制等科技創新生態的“科技北汽”,以科技創新成果為用戶提供更美好的出行生活,並持續在黨和國家重大活動、疫情防控、鄉村振興、捐資助學等方面挺身在前,為社會創造更多價值,更加努力地“為世界創造微笑”。(北汽集團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