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
2023-04-21 17:37: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近年來中國汽車産業飛速發展,跨越式進階為了全球最先進的新能源市場,汽車行業的每一個參與者也都面臨著巨大的挑戰和機遇,如何在遽變的浪潮中,探索一條可持續、高品質發展之路?豐田攜手一汽豐田、廣汽豐田以及雷克薩斯品牌參展于2023年4月18日拉開帷幕的第二十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以下簡稱“上海車展”),以“繼承與進化”為主題,交出“擁抱汽車新時代”的答卷。

  繼承與進化 在不確定的時代做確定的豐田

  豐田作為全球化企業,繼承“以商品和地域為中心的經營”理念,向著以研發純電動車為中心的移動出行公司進化,這是佐藤恒治社長提出的新體制經營願景,也是豐田給出的答案。

  中國豐田也將繼承“安心”“可靠”的品牌基因,用中國速度進化出一條中國式的“製造更好的汽車”之路。繼續秉承“中國最重要”的理念,堅持以産品為中心、守護消費者微笑的決心不動搖,積極適應新時代中國汽車産業的新發展、新要求“變革成為移動出行公司”。

  未來,豐田將基於中國消費者的需求,在中國進行獨立研發,並將在中國企劃研發的産品普及到全球。

  圍繞“三化”主題 變革成為移動出行公司

  為應對碳排放帶來的環境問題,踐行“量産幸福”的使命,豐田圍繞“電動化”“智慧化”“多樣化”三個主題加速向移動出行公司進化。

  基於“環保車只有普及才能真正為環境做貢獻”的理念,豐田旨在全方位電動化領域為消費者提供環保且多元化的選擇,同時秉承“以人為本”的開發理念,為消費者提供多場景下安全、安心、便捷的智慧化産品和服務。面向Mobility for All終極願景,豐田不斷拓展移動出行的邊界,為讓所有人都能享受移動出行的自由而不斷努力。

  bZ系列兩位新成員上海車展全球首秀

  TOYOTA bZ純電動專屬系列已經發售了“擁有4驅優異越野性能”的SUV bZ4X,主打寬敞舒適空間的三廂轎車bZ3也以上海車展為契機開始銷售。本次又迎來兩位新成員 “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 智享跨界”、“bZ FlexSpace Concept 悅動空間”的全球首秀,兩款車型都計劃于明年正式導入。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_fororder_image001

  “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 智享跨界”是由豐田與比亞迪豐田電動車科技有限公司、一汽豐田、豐田汽車研發中心(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豐田中國研發中心)共同開發,計劃由一汽豐田生産銷售。汽車不僅是移動工具,更應該為消費者提供可以釋放自我的場景體驗價值,故以“Reboot”為開發理念,採用了更加激進,有標誌性的造型語言。為了抓住Z世代消費者的心,以“第四空間”為概念開發駕駛座艙,提供多樣化的用車場景,同時會搭載持續進化的自動駕駛技術。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_fororder_image002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_fororder_image003

  “bZ FlexSpace Concept 悅動空間”則是由豐田與廣汽集團、廣汽豐田、豐田中國研發中心攜手共同打造的一款注重實用性的SUV車型,計劃由廣汽豐田生産銷售。以讓家人安心、舒適、自由享用的“Cozy Home”為開發理念,超大車內空間,提供仿佛移動客廳般的舒適與便捷,並且全面升級車輛智慧化與場景化體驗價值。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_fororder_image004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_fororder_image005

  隨著本次上海車展兩款新車的亮相,TOYOTA bZ純電動專屬系列産品陣容覆蓋了轎車、SUV、跨界車等更多元的細分市場與應用場景,持續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多符合喜好與期待的産品。

  “雙擎”品牌全面煥新 開啟智慧電混新時代

  “智慧電混雙擎”是豐田混合動力技術的全新中文命名。第五代智慧電混雙擎的三電系統(電池、電機、電控)智慧化進一步升級,打破技術瓶頸,實現全面超越。通過小型化、輕量化、精密化帶來史無前例的高效率電動化。獨一無二的行星齒輪技術,充分發揮發動機與電動機各自優勢,完美智慧動力分配,全面提升電驅性能,實現更迅速的動力響應、更強勁的動力輸出、更持續的加速性能。率先搭載第五代智慧電混雙擎的人氣車型——卡羅拉和雷淩亮相本次車展,未來還將有更多智慧電混雙擎車型相繼問世,帶領消費者開啟全新的智電體驗。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_fororder_image006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_fororder_image007

  氫能應用與開發再進一步 加速構建氫能社會

  豐田始終致力於在中國市場普及、推廣氫燃料電池技術,在中國,以商用車為核心的氫燃料電池車市場正在快速發展,明年春天首家在日本以外地區建造的氫燃料電池系統專用工廠將在北京投産,豐田將繼續在商用車及乘用車領域不斷擴大朋友圈,與志同道合的中國企業一起推動氫能産業建設,構建氫能社會。

  本次上海車展,除了氫燃料電池車第二代MIRAI亮相之外,搭載氫燃料發動機的COROLLA CROSS H2 CONCEPT也首次在國內亮相。這款在賽車運動的嚴苛條件下打磨的産品是豐田兼顧追求賽車運動的激情與實現碳中和的完美結合,也是為促進氫能源活用、實現可持續發展且豐富的移動出行社會而努力的成果。

  此外,豐田很早開始從全生命週期的角度推進碳中和的實現,在中國也已經與本土的合作夥伴展開相關事業合作,致力於廢舊動力蓄電池的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與從事電池材料製造業務的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近期也開展了合作,未來將進一步強化電池資源綜合利用,推進CO2減排,促進資源的有效利用。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_fororder_image008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_fororder_image009

  全面智慧是為了提供更多的便捷與安全

  在智慧化發展最為迅速的中國市場,豐田活用自身技術,並積極與現地合作夥伴一起推進現地研發,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安全·安心、舒適便捷的服務。

  T-Pilot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是豐田在“交通事故零傷亡”的終極目標下,切實推進智慧駕駛輔助技術研發的最新成果。該系統通過智慧化的感知、預判和處理,在多樣化的交通場景下智慧守護用戶日常安全。此次出展的卡羅拉智慧電混雙擎和雷淩智慧電混雙擎等重點車型全新搭載T-Pilot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彰顯豐田推動“科技平權”以實現“量産幸福”的切實成果。今後,該系統會陸續搭載到更多車型中。

  Toyota Space智慧座艙由中國工程師團隊,為中國消費者企劃、研發,通過智慧設備無縫銜接、AI助手的個性化定制、拓展車內大屏應用,實現智慧新體驗。隨著時代不斷進步,用戶需求也會越來越多元化,Toyota Space智慧座艙也將不斷進化,此次展出的下一代Concept是豐田對未來智慧化的思考和提案。

  Toyota Connect智慧互聯為用戶提供365×24小時全方位的“安心·安全、舒適·便利、智慧·先進”的車聯網服務。今後,Toyota Connect智慧互聯將不斷升級、保持進化,提供更加豐富優質的服務。

  此外,豐田已在自動駕駛領域與小馬智行開展了合作,豐田提供雷克薩斯RX、豐田賽那等車輛,由小馬智行搭載自動駕駛系統後,在多地開展商業化示範運營。今後,豐田將進一步深化與小馬智行的合作,正在計劃提供bZ4X的自動駕駛計程車,支持小馬智行自動駕駛計程車的商業化落地。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_fororder_image010

  堅持多樣化 最終實現“Mobility for All”

  豐田一直以來秉承“Mobility for All”理念,致力於通過多元的移動出行方式讓所有人享受到安全、安心、自由移動的樂趣。

  近年來,中國的老齡化進程加快,豐田也一直積極思考應對老齡化引起的各種課題。此次,豐田帶來了幫助行動不便人士出行的無障礙露營車,希望行動不便人士也能夠享受自由出行的便利。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_fororder_image011

  在積極研發福祉産品,推進無障礙出行領域事業的同時,豐田還希望將“Fun to Drive”的體驗帶給所有人。

  對“Fun to Drive”的追求源於豐田章男會長的信念,“以汽車運動為起點,製造更好的汽車”,它也成為了豐田造車的基本想法。此次,GR品牌旗艦車型GR SUPRA和備受粉絲、車迷矚目的GR YARIS也在上海車展亮相。今後豐田會持續秉承“磨練車亦鍛鍊人”的理念,在賽道中不斷向“製造更好的汽車”發起挑戰,也將通過GR品牌的推廣,持續普及汽車運動文化,支持中國汽車運動發展。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_fororder_image012

豐田開啟中國式“繼承與進化”之路_fororder_image013

  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越是風起雲湧,越需要戰略定力與變革的決心。2018年,豐田章男會長便宣佈“從汽車公司向移動出行公司轉型”的宣言。佐藤恒治社長的新體制也將繼續推動豐田向“以研發純電動車為中心的移動出行公司”的進化。未來,中國豐田將從中國市場實際需求出發,強化現地企劃與研發,努力實現更加全面、智慧、多元的發展,建設更加清潔、健康的汽車社會。(豐田汽車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