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數字化和豪華價值全面提升 創新純電動BMW iX1上海車展全球首發
2023-04-23 14:28: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秉承“電動化、數字化、循環永續”戰略方向,創新純電動BMW iX1于本屆上海車展全球首發。新車憑藉更富情感的數字化交互體驗、強勁的外觀設計和寬敞豪華的內部空間、BMW電動駕駛樂趣、和全生命週期的可持續性,全方位實現豪華價值的提升,旨在打造緊湊型豪華純電SAV的領軍車型。

數字化和豪華價值全面提升 創新純電動BMW iX1上海車展全球首發_fororder_image001

  聚焦數字情感連接 打造有溫度的人機交互體驗 

  創新純電動BMW iX1率先應用第9代(BMW)作業系統,為中國用戶創造富有情感化的數字交互體驗。全新的作業系統以全觸控作為基礎交互設計理念,搭配由10.25英寸的數字儀錶盤和10.7英寸的中央觸控顯示屏集成的一體式懸浮曲面屏,用戶介面、用戶交互與寶馬美學理念達到平衡。寶馬中國數字化研發團隊在定義、設計、開發、交付的全生命週期過程中參與開發第9代(BMW)作業系統,70%的功能由本土研發團隊針對中國用戶的需求進行定制開發,更加貼合中國用戶的需求。

數字化和豪華價值全面提升 創新純電動BMW iX1上海車展全球首發_fororder_image002

  得益於第9代(BMW)作業系統的巧控浮窗設計,駕駛員可以實現快速、便捷的訪問。主螢幕以寶馬導航為背景,支持用戶在查看導航信息的同時實現其他功能操作。地圖介面基於中國用戶使用習慣設計,可以自適應日間、夜間的行駛需要,視覺體驗更加專注、明亮、清晰。同時寶馬在功能的入口邏輯上也進行了優化,應用程式、車輛設置的入口更加直觀。菜單上的應用程式還可以根據用戶的使用習慣和偏好自行調整。

  在第9代(BMW)作業系統上,BMW智慧個人助理的反應更快速,識別更加精準。性能的提升得益於中國研發團隊特殊開發的技術解決方案,讓對話內容更自然,更符合中國人習慣的對話方式。BMW智慧個人助理支持用戶自行切換“和諧”和“活潑”兩種視覺形象,在“活潑”的視覺形象下,擬人靈動的“雙眸”設計更好地展示6種情感情緒的視覺表達。不同的My Modes主題模式下,BMW智慧個人助理的顏色可進行適配,讓人與車的交互更富溫度與情感。

  寶馬充分考慮了中國用戶的日常使用習慣,首次在第9代(BMW)作業系統上引入全時在線導航系統。在線地圖、實時路線規劃和路況信息展示,為用戶帶來精度準、速度快、更新頻率高的導航體驗。導航系統在中控屏、儀錶盤和全彩平視顯示系統互相配合,真正“以駕駛者為中心”,提供及時準確的導航指引、簡化美觀的地圖展示和重要引導信息。全新的eRoute路徑規劃功能,會推薦最優的沿途充電方案以及將相應的充電站作為中途點,並提供每個充電站在當下的可用狀態、快慢充類型和預計充電時間等信息。當車輛剩餘里程不足時,BMW智慧個人助理會推薦附近最合適的充電站。

  與此同時,第9代(BMW)作業系統還可提供更多信息娛樂服務,以解鎖更多車內數字體驗,實現更富情感化的人車交流。

  強勁穩健的外觀設計 寬敞豪華的內部空間

數字化和豪華價值全面提升 創新純電動BMW iX1上海車展全球首發_fororder_image003

  作為BMW X家族中的首款緊湊型純電豪華SAV車型,創新純電動BMW iX1通過極簡設計語言,詮釋豐富的細節與豪華內涵。全新設計的車身比例和線條,富有力量感與視覺張力。同時,秉持寶馬集團的“家在中國”戰略,創新純電動BMW iX1帶來中國獨有的加長後排空間,超過2.8米的長軸距,打造舒適的乘坐體驗。

  全新雕刻感晶體格柵設計,優化空氣動力學特性,彰顯豪華純電動的優雅質感。極富視覺衝擊力的自適應LED大燈延展貫穿至車側,半隱藏式車門把手上方,肩線從前輪拱一直延伸至尾燈,共同構成穩健、動感的車側輪廓。家族雕塑般的強勁車尾與奪目的“L”形3D立體LED尾燈,兼具淩厲與穩健。

  創新純電動BMW iX1提供X設計套裝和M運動套裝,這也是M運動套裝首次應用在緊湊型豪華純電SAV車型上。M運動套裝包含了M運動方向盤和一體式M運動座椅。後者採用了Veganza高級合成皮革與Alcantara拼接的材質,配合動感造型,為前排乘員帶來優異的包裹和支承。座椅靠背帶背光的專屬M品牌標識,細節之處彰顯運動精神的傳承。

  新車內飾從創新BMW iX的設計理念中汲取了靈感,全新一體式設計的駕駛座艙和懸浮式控制面板,打造兼具人體工程學與簡約精緻的數字化豪華交互空間。

數字化和豪華價值全面提升 創新純電動BMW iX1上海車展全球首發_fororder_image004

  內飾採用的Veganza高級合成皮革,擁有細緻的紋路和柔軟的質地,讓座椅表面、扶手門板等觸手可及的位置都呈現細膩觸感。全新的超大全景玻璃天窗,帶來更開闊的視野,後排舒適型座椅進一步加長加厚,讓長途駕乘體驗更加舒適。創新純電動BMW iX1還將配備基於超寬頻技術的BMW數字鑰匙Plus,讓人車交流更富情感化。

  全力以赴電動化 創造多場景電動駕駛樂趣

數字化和豪華價值全面提升 創新純電動BMW iX1上海車展全球首發_fororder_image005

  創新純電動BMW iX1採用第五代BMW eDrive電力驅動技術,前後橋的兩台勵磁同步電機精密協作。配合BMW xDrive智慧全輪驅動系統、應用HRS液壓回彈減震器的前懸架、ARB防滑穩定控制系統及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令車輛在各種路況下都表現出精準的牽引力和出色的動態表現,為駕駛者提供獨特的電動駕駛樂趣。

  同時,創新純電動BMW iX1還將首次提供自動駕駛輔助系統Pro和自動泊車輔助系統Plus,可在各種出行場景中為駕乘者帶來安全、便捷的電動出行體驗。

  新車的充電控制系統也全面升級,可智慧調節的充電功率,配合交替進行的整體與局部冷卻方式,可有效縮短充電時間。與此同時,進一步優化的充電冷卻系統還能延長電芯的健康壽命。

  落實循環永續理念 綠色“鞋子”配綠色“骨骼”

  寶馬集團致力於通過循環設計理念、創新材料及技術賦能,大幅提升新産品對可再生材料和可回收材料的使用比例,實現高效綠色生産,打造貫穿于産品全生命週期的“綠色電動車”。

  原材料層面,創新純電動BMW iX1擁有綠色的“鞋子”和綠色的“骨骼”。輪轂中可再生鋁比例將高達70%。此外,新車還將首次使用低碳汽車用鋼,相較傳統鋼材其生産環節最多可減少30%碳排放。

數字化和豪華價值全面提升 創新純電動BMW iX1上海車展全球首發_fororder_image006

  創新純電動BMW iX1的綠色底蘊還貫穿于生産環節。華晨寶馬鐵西工廠遵循BMW iFACTORY理念,生産過程中已實現100%使用可再生能源電力,並通過體系化的節能增效、水資源與廢棄物管理和循環利用等舉措打造了綠色生産製造的樣板。未來,當新車的動力電池退役後,還可進行梯次利用或閉環回收,對保護生態環境,提高資源綜合利用率均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寶馬集團全力以赴電動化的最新例證,創新純電動BMW iX1彰顯了寶馬堅持技術創新和可持續發展企業戰略的品牌理念。未來,寶馬集團將繼續落實“家在中國”戰略,堅定創新思維,不斷擴充純電動車型産品陣列,在“電動化、數字化、循環永續”三個方向篤定前行,以實際行動支持中國的高品質發展,共建地球美麗家園。(寶馬汽車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