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掀起四驅混動革命 長城汽車全新Hi4引領全民四驅電混新時代
2023-05-16 17:24: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5月15日,哈弗梟龍系列的上市引起行業廣泛關注,其中全新Hi4作為長城汽車為滿足新能源時代用戶更高訴求而專屬打造的新一代混動技術,首搭哈弗梟龍MAX車型實現落地應用。

  為共享全新Hi4技術創新升級帶來的全面價值,5月16日,長城汽車在北京開啟全新Hi4技術區域媒體溝通會首站,齊聚近百家區域媒體,以一場幹貨滿滿+趣味十足的技術講解,對全新Hi4技術的領先優勢及價值進行了全方位的分享,與眾多受邀媒體展開面對面深度交流,共同探討全新Hi4技術相較傳統混動技術的“破”與“立”,以及長城汽車混動技術的發展規劃,並對混動行業的未來趨勢進行了展望。

掀起四驅混動革命 長城汽車全新Hi4引領全民四驅電混新時代_fororder_image001

長城汽車混合動力系統副總工程師陳淑江

  全維度的技術革新——全新Hi4突破混動瓶頸

  在新能源混動技術性能時代、效能時代之後,長城汽車全新Hi4開啟了混動的第三個時代,也就是全民電四驅時代。

  不是所有新推出的混動技術都能擔此大任。全新Hi4能夠開啟一個全新的混動時代,是因為其不僅打破了傳統串並聯構型混動系統雙電機只能兩驅的技術壁壘,還解決困擾行業多年的關於混動技術結構複雜度、成本控制、性能效能、駕駛體驗難以均衡的難題,讓傳統混動“性能、效能、價格”的不可能三角成為了現實。而全新Hi4非凡表現的技術根本,是其在底層構型、控制邏輯、油電動力協同、智慧能量管理等方面實現了全維度革新,對此長城汽車技術專家在媒體溝通會上進行了關於全新Hi4“新構型、新突破、新高度”的詳細解讀。

掀起四驅混動革命 長城汽車全新Hi4引領全民四驅電混新時代_fororder_image002

  過往串並聯構型混動雙電機只有兩驅,因為相較單純燃油動力系統,混動系統還需要額外解決“油電協同工作”以及“燃油經濟性”的問題,因此混動系統的結構及動力分配控制策略已然較單純燃油動力更為複雜,在發動機+雙電機的基礎動力部件配置上,從兩驅混動到實現四驅混動。全新Hi4打破了目前串並聯構型混動雙電機主要集中于前橋的傳統,採用三動力源雙軸分佈的混動“新構型”,讓前軸單電機在不同工況下,可以分別實現發電和驅動兩種作用,在不增加造車成本和用戶購車負擔的情況下,實現串並聯四驅電混架構,拓寬了用戶出行場景。

  而且全新Hi4還實現iTVC 智慧扭矩向量控制系統的新突破,通過毫秒級監測頻次,快速對前後軸扭矩進行分配及動態調節,有效抑制低附路面的打滑,以及過彎時的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提升操控穩定性和駕駛安全性;此外機電耦合傳動系統,也創下新高度,實現發動機直驅近全速域的工況覆蓋,滿足用戶全場景的駕駛需求;最後全新Hi4還獨創智慧能量管理系統,可實現 “3擎9模”動力模式靈活切換。

  顛覆性的用戶價值——全新Hi4“立”足底氣

  技術的價值在於應用,在於為用戶帶來切實利益。在此次區域媒體溝通會中,長城汽車技術專家對全新Hi4的技術價值進行了精彩呈現,現場與會媒體在了解後與專家積極互動交流,對Hi4技術顛覆性的用戶價值讚不絕口。相較于傳統混動,全新Hi4通過技術創新,為用戶帶來的是在購車價格、用車成本、駕駛體驗等全方位的用戶利益最大化。

  在經濟性上,全新Hi4通過發動機+雙電機三動力源雙軸分佈的混動“新構型”,相比現有三電機混動四驅系統具備結構簡單、成本低的優勢,實現“四驅的體驗,兩驅的價格”。除了購車價格的優勢,全新Hi4還為用戶帶來用車過程中的成本優勢。

掀起四驅混動革命 長城汽車全新Hi4引領全民四驅電混新時代_fororder_image004

  全新Hi4採用熱效率高達41.5%的混動專用發動機、傳動效率98%的前驅動總成、電機效率96.5%的後驅動總成等一系列的高效硬體配置,並通過智慧能量管理系統與iTVC智慧扭矩向量控制系統相互搭配,可在不同場景工況下智慧切換到更適合的工作模式,並進行精細化動力控制,達成整車系統能耗大幅降低,而且能量回收模式也進一步細化,實現更低的油耗表現,也為用戶帶來更低的出行成本。搭載全新Hi4技術的哈弗梟龍MAX的能耗表現便超越預期,其WLTC綜合油耗僅為1.78L/100km,WLTC饋電油耗低至5.5L/100km。

  此外發動機以及前後軸驅動總成等動傳系統的高效協同配合、動力智慧控制減少不當操作引發的零部件損耗、全新Hi4産品製造中的品質嚴格把控,都讓關鍵組件的壽命可大幅延長,在另一個維度上為用戶降低用車成本。

掀起四驅混動革命 長城汽車全新Hi4引領全民四驅電混新時代_fororder_image006

長城汽車全新Hi4發動機及前後軸驅動總成

  在駕駛體驗上,長城汽車通過全新構型、高性能動力源組合,並結合iTVC智慧扭矩向量控制系統,實時對前後軸扭矩進行智慧分配和動態調節,全面保障動力性能、安全穩定性、平順舒適性以及道路通過性,實現全速域的超強加速能力,雪面坡道起步、爬坡能力更強,低附路面不打滑不失控,高速過彎高極限、駕駛更自信,連續過彎循跡性好、駕駛更輕鬆,陷車場景脫困更強等六大場景駕馭優勢,讓用戶從直路到彎路、從高附到低附、從鋪裝到非鋪裝路面,到哪都能開。

掀起四驅混動革命 長城汽車全新Hi4引領全民四驅電混新時代_fororder_image007

現場媒體嘉賓為長城汽車全新Hi4證言

  正如溝通會上專家所言:“Hi4擁有兩大核心價值,做到了四驅的性能,兩驅的能耗,在哪開都很省,實現了全工況效率最優。同時做到了四驅的體驗,兩驅的價格,怎麼開都好開,去哪兒都能開,實現了全場景駕駛無憂。”長城汽車與用戶在同頻共振中,打造出真正滿足需求的混動技術,實現顛覆性的用戶價值體驗,構築起行業內的優勢地位;同時全新Hi4的誕生打破混動市場固有格局,開啟全民電四驅時代。(長城汽車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