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大!大!大!大!四大!
2023-05-19 13:36: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時光荏苒,繁華神州大地。回望民族汽車工業七十載砥礪奮進之程,有一縷榮光始終輝耀其中。它,是首開先河的初心不改;它,是強國擔當的榮耀與共;它,是自強不息的精神寫照;它,馳騁于祖國大江南北,以滾滾車轍,銘刻時代的記憶……它就是解放卡車,每一款都是時代經典,每一代都是祖國驕傲,一汽解放開啟“走進解放卡車”系列欄目,帶你了解記憶裏的解放卡車。今天我們來説説——第四代解放産品“四大”加強型的創造歷程。

  “九五”期間,中國的經濟進入了快速發展時期,工業興,則産業興,工業強,則經濟強。一汽人深知汽車工業對祖國建設的重要性,以拳拳愛國之心扛起國之脊梁,他們乘勢而為,迎難而上,終不負眾望。2002年7月15日,針對卡車用戶“求大、求強、求實”的需求,具有“四大”特點的解放第四代卡車駛下産線。

大!大!大!大!四大!_fororder_image001

  大發動機:採用中冷發動機,最大功率由180-210馬力提高到240-260馬力,百公里油耗卻降低了10%-15%,在排放達歐Ⅰ標準的同時具備了歐Ⅱ的潛力。

  大離合器:摩擦片採用陶瓷材質,直徑由350mm增加到430mm,使用壽命是同類産品的4倍。

  大扭矩變速器:變速器的扭矩由735N·m增加到1078N·m,還增設超低速擋位,低速動力性明顯增強。

  大後橋:使用一汽解放首創的頂級解放457橋,後橋承載性能增加至15噸級,制動蹄增寬到200mm,使得制動效果更加強,安全也更具保障。

大!大!大!大!四大!_fororder_image002

  大發動機、大離合器、大扭矩變速器、大後橋,集“四大”于一身的解放第四代産品面世即頂流,投産後短短幾個月迅速成為國內市場上的熱銷車型,佔領了競爭最為激烈的中原市場,同時強勢打開全國市場,熱銷至大江南北。“四大”加強型問市後,獲譽無數,“工程王”“掙錢機器”等,都是全國用戶給它的讚美,解放卡車又一次迎來了銷售黃金期。

大!大!大!大!四大!_fororder_image004

  新産品賦能新使命,蘊藏新機遇與新作為。一汽解放深入洞察市場需求,以鏗鏘的步伐迎接新挑戰,以嶄新姿態昂首闊步前行。(一汽解放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