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海口站揭牌 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又添新員
2023-05-19 11:20: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5月18日,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海口店正式揭牌運營,汽車之家董事長兼CEO龍泉、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柳燕、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會長助理王都等嘉賓出席了揭牌儀式。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開啟全新的新能源汽車銷售模式,整合試乘試駕、産品展示、簽單等銷售全鏈條,不僅為主機廠解決建店、推廣的銷售投入問題,同時憑藉一站式購車體驗,為消費者破解四處奔波對比的“痛點”。

【汽車頻道 資訊】海口站揭牌 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又添新員

  儀式現場,汽車之家高級副總裁兼天天拍車董事長楊嵩表示:“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海口站是汽車之家‘新零售業務模式’在全國全面佈局的起點。在未來兩年,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將佈局101個城市,其中一二線城市100%覆蓋,三四五線城市覆蓋52城。”

  繼上海和海口之後,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將如同雨後春筍般遍佈全國,這是汽車之家順應行業新趨勢的一次創新。作為汽車消費服務平臺,能源空間站憑藉豐富的B端與C端資源,打通了從線上到線下到成交的鏈路,建立起主機廠、平臺、消費者多方共贏的生態,將有效刺激汽車消費增長,助力中國汽車行業發展。

  據了解,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落戶海口是響應國家政策和市場需求的最佳方案。首先,海南是中國首個提出2030年全域禁售燃油車的省份。截至2022年11月底,海南省累計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66759輛,同比增長53%,新能源汽車在新增車輛中佔比達40.59%。汽車之家選擇海口開設能源空間站,正迎合了當地新能源汽車市場需求,以求深度探索未來銷售模式升級的新方向。

  此外,海南作為自由貿易港,其新能源汽車産業的佈局規劃十分清晰。按照計劃,海南未來將依託海口、三亞兩大城市,將海南打造成展、銷、研、賽、會、遊一體的世界新能源汽車體驗中心和新能源汽車先進製造集群。一系列利好政策,都為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落地海口奠定了良好基礎。

  運營方面,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海口站負責人時英濤介紹:“汽車之家的行銷場景並不局限于‘能源空間站’,包括海口站在內,未來能源空間站將配備專業的試駕車隊到社區、商圈組織試駕活動,並下鄉推廣,以實現足不出戶就能試駕。同時也將舉行大型的客戶關懷活動、汽車之家車友自駕遊、車主答謝會等活動,為購車用戶提供優質的社交平臺。”

【汽車頻道 資訊】海口站揭牌 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又添新員

  在揭牌儀式現場,汽車之家董事長兼CEO龍泉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近年來,新能源汽車在雙碳目標的推動下景氣度、滲透率持續提升,汽車消費需求和活力得到進一步釋放。但是消費者面對多品牌比較時滿城奔波、面對各種參數無從下手,主機廠和經銷商精準獲客難、運營成本高等等都是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在此背景下,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以元宇宙數字科技實現多車對比,全息拆車、一站式試駕,打通消費者、主機廠、經銷商與平臺的行銷鏈路,真正意義上構建起多方共贏的全新用戶生態。未來,汽車之家將繼續秉持“看車省時、選車省心、買車省錢”的理念服務C端,以新零售、新行銷持續賦能新能源汽車産業B端,為汽車廠商與經銷商打造最強數字化解決方案,實現企業和生態的降本增效,助力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蓬勃發展。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柳燕認為,汽車之家平臺一直髮揮著汽車行業各個環節黏合劑作用。當前,新能源汽車消費正在從政策驅動邁入市場驅動的全新階段,消費者觀念日益成熟,對新能源概念的理解也逐步回歸到産品與服務本身。基於對用戶傳統看車選車模式痛點,汽車之家新零售模式在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關注的同時,也將賦能廠商行銷升級,最終落腳于共同為用戶打造更高效的購車體驗。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會長助理王都表示,目前汽車産業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在“雙碳”政策的保駕護航下,傳統車企的電氣化轉型幾乎成了唯一齣路。新能源賽道是汽車行業的新動能,與之相配套的新零售模式,就是汽車之家新的破局點。

  一直以來,汽車之家積極響應國家雙碳政策。能源空間站這一創新模式,是繼2022年汽車之家提出“碳中和”戰略之後,對引領行業節能提效、激活新能源汽車消費的重要實踐,未來還將繼續在全國各地推廣。根據汽車之家近期發佈的一季度財報來看,新能源品牌的營收規模持續提升,同比增幅達到67%,大幅跑贏行業銷量增速,這也證明,汽車之家新零售戰略已經取得了積極進展。未來,隨著越來越多的能源空間站落地,汽車之家的新零售業務也將迎來更大發展空間。(汽車之家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