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首批“中國健康汽車”28選5? 這款純電小鋼炮成功突圍
2023-05-25 11:5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近日,中汽數據有限公司(簡稱“中汽數據”)發佈了《中國汽車行業車內環境健康技術發展研究報告》,上汽大眾ID.3榮獲首批“中國健康汽車”。依託于“Wecare”理念和領先的車內空氣品質開發能力,上汽大眾用家的標準打造ID.3,滿足用戶對美好車內空氣品質的追求。

首批“中國健康汽車”28選5? 這款純電小鋼炮成功突圍_fororder_image001

  在健康關注度極高的今天,車內健康也備受重視。中汽數據2022年制訂《健康汽車技術規則(2022年版)》,並據此對28款市場關注度高的車型開展研究,最終僅5款車型獲獎。中汽數據表示,這些車型“代表了我國車企在車內健康性能方面的優秀水準”。其中,上汽大眾測評車型為2022款ID.3極智版。其各項指標均滿足要求,甲醛散發性能表現優異,氣味性能表現良好,車內環境空氣中沒有致敏物質檢出,同時SVOC(半揮發性有機物)檢出濃度很低,無生殖毒性,被評為“中國健康汽車”。

首批“中國健康汽車”28選5? 這款純電小鋼炮成功突圍_fororder_image002

  作為一款品質樂趣純電跨界車,ID.3把品質實力拉滿,將座艙健康置頂。車輛在開發前期便精選環保材料,如使用水性阻尼墊、低散發的焊縫密封膠,採用具有抗過敏配方的材料,拒絕溶劑型膠水等。ID.3還標配了雙區自動新風空調,帶有PM2.5濾芯和除異味濾芯,雙重濾芯高效隔絕PM2.5和有害氣體。用戶可以通過中控屏和手機APP設定空調預通風,解鎖車輛時自動開啟通風,為車內換氣。

首批“中國健康汽車”28選5? 這款純電小鋼炮成功突圍_fororder_image003

  在內飾凈化工藝上,ID.3以高於國家標準的測試溫度對重點內飾零部件“桑拿房”除味,能去除約60%的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達到新車靜置90天的效果。此次,中汽數據的實測也再次驗證了ID.3的氣味控制水準——常溫條件下甲醛散發濃度與大氣環境濃度水準基本一致,車內苯的散發濃度也在檢出限以下,車內僅存在淡淡的皮革味。

首批“中國健康汽車”28選5? 這款純電小鋼炮成功突圍_fororder_image004

  從正向研發能力來看,上汽大眾走在行業前列,滿足國標更超越國標。以VOC為例,大眾汽車集團全球最嚴苛的零部件VOC標準就誕生於上汽大眾。2019年,上汽大眾制定了整車TVOC(可理解為車內揮發氣體物質總和)測試與限制標準,是國內首批制定相關企業限值的車企。此外,上汽大眾擁有行業內屈指可數的車內空氣品質分析能力,和一支工作經驗超10年的金鼻子團隊,為車內空氣品質保駕護航。

首批“中國健康汽車”28選5? 這款純電小鋼炮成功突圍_fororder_image005

首批“中國健康汽車”28選5? 這款純電小鋼炮成功突圍_fororder_image006

  車內空氣雖然“看不見”,但關係重大。上汽大眾堅守健康關不動搖,持續投入,嚴格用料,為用戶打造放心、安心的綠色移動之家。今年,ID.3還連續奪得“合資純電動緊湊型車保值率排名第一”“純電動緊湊型轎車用戶滿意度冠軍”“十佳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等多項榮譽,品質廣受認可。智慧電動化時代,與“中國健康汽車”ID.3一起,暢享綠色健康出行吧。(上汽大眾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