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深度迭代升級 産品力全面拉滿 試駕第9代凱美瑞
2024-03-29 13:54: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要説混動技術,豐田可謂是行業翹楚,並且有著難以撼動的深遠影響力,而對於普通用戶來説,混動技術也是能夠真切消除油電焦慮的動力首選。廣汽豐田第9代凱美瑞自3月6日正式上市以來,2.0L智慧電混雙擎版因此受到持續關注,新車將於3月30日進入廣汽豐田4S店。

深度迭代升級 産品力全面拉滿 試駕第9代凱美瑞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3月27日,在廣汽豐田全新第9代凱美瑞試駕活動中,深度體驗了這款中高級轎車人氣王的魅力。相較于8代車型,第9代凱美瑞的換代價值感,可謂是真正拉滿!從設計、動力、智慧座艙、智慧駕駛輔助、配置等方面,實現了全面迭代進化,一方面依然是“全球最好凱美瑞”,另一方面也充分滿足了中國的用車環境,尤其是年輕一代消費者的需求。而且,新車基於廣汽豐田大廠原生製造,帶來成熟、理性的智化電動解決方案。與海外版對比,中國版的品質全方位優化領先,17.18萬至20.68萬元的誠意定價更是較上一代明顯下降,2.0混動版與2.0燃油版差價其實很小,因此2.0混動版的性價比很高,市場競爭力十足。

深度迭代升級 産品力全面拉滿 試駕第9代凱美瑞_fororder_image002

深度迭代升級 産品力全面拉滿 試駕第9代凱美瑞_fororder_image003

  設計融合動感與豪華

  全新開發的中國專屬智感設計,為全新第9代凱美瑞帶來三種外觀設計,包括賽博優雅的豪華版(LE),深具活力之美的運動版(SE),以及更具高級感的高端運動版(XSE)。個人認為賽博灰的實車顏色效果非常大氣好看,也符合年輕人的審美觀。運動版的黑色中網和黑色車頂,搭配19寸拼色輪轂,動感時尚。

  第9代凱美瑞的內飾同樣面向中國市場採取了全新簡約設計,中控臺以簡潔橫向佈局,配合12.3 英寸窄邊懸浮式車機,隱藏式觸控按鍵面板展現出現代科技感,環繞式座艙和舒適材質營造出高端的駕駛空間感。車頂超大面積全固定式全景天幕,帶來通透的視野,讓後排乘員的空間感和視野有明顯提升。

深度迭代升級 産品力全面拉滿 試駕第9代凱美瑞_fororder_image004

  置身其中,細節之處,均體現著凱美瑞的一貫高級感。搪塑表面更軟,縫線更細膩;方向盤保留實體按鍵更是符合歐洲測試安全機構Euro NCAP即將實施的新安全標準即鼓勵製造商以直觀的方式使用單獨的物理按鍵來控制車輛基本功能,減少駕駛員視野離開路面的時間,從而促進更安全的駕駛。另外,64色律動氛圍燈、原廠智慧香氛系統,帶來光、音和香氛全方位智感豪華體驗。不管是豪華車還是新勢力車的配置,第9代凱美瑞統統都有,座艙高級感有效提升。

深度迭代升級 産品力全面拉滿 試駕第9代凱美瑞_fororder_image005

  座艙智慧化則是第9代凱美瑞的最大亮點之一,廣汽豐田面向中國用戶,由現代化團隊開發了中國專屬智慧座艙,搭載8155高通驍龍車機晶片,聯手華為開發了智慧語音系統和應用生態。高達12GB的運行記憶體,算力提升超4倍,響應速度提升8倍,車機4秒內完全喚醒,約40%的算力冗余,為後續OTA留足空間。

  如果説車機、螢幕顯示是8代凱美瑞的短板,那麼這次9代凱美瑞則全面補齊。試駕體驗了語音交互、一次喚醒、持續對話,響應速度及識別率快捷準確,中控屏的流暢度也大幅提升。AR風格的HUD抬頭顯示,3D化圖像指引更直觀,顯示效果清晰度非常好。在同級車中,9代凱美瑞唯一搭載CarPlay、CarLife、HiCar三大智慧手機互聯,智慧車機系統操作介面友好簡單,更好地適應了國內消費者的智慧體驗需求,軟硬實力拉滿,做到了平視新勢力,領先於合資。

  駕控表現強勁穩健

  如果説第8代凱美瑞已經很好開了,那麼9代凱美瑞全面升級第五代智慧電混雙擎,新增2.0L混動系列,一車雙電混,駕駛感受令人驚喜,也就是説,更好開了。

深度迭代升級 産品力全面拉滿 試駕第9代凱美瑞_fororder_image006

  第9代凱美瑞以打造純粹的轎車性能為開發目標,營造出進階高級轎車行駛質感。依託TNGA- K高端平臺,新車延續低重心、高剛性優勢,車身姿態比上一代更低趴動感,同時在懸架、轉向、剎車、靜謐性等核心性能上對標豪華車,打磨出比同級更佳的操控性能和行駛質感。

  第9代凱美瑞底盤採用雙叉臂式後懸架並提升了側傾剛度,在連續高速過彎和變線時,車身姿態更為平穩,較8代明顯優化,濾震乾脆,達到豪華車水準。豐田世界首創並同時搭載在雷克薩斯車型的同款擺動閥式減震器的使用,帶來更舒適細膩的行駛反饋。試駕的2.0HS智慧電混運動版,動力響應快速直接,操控轉向也很清晰,手感低速輕盈,高速緊致,好開易上手,特別為中國用戶調校的運動模式更具駕駛樂趣。混合動力制動系統也經過全新調校,再生制動和機械制動無縫接合,剎車線性表現好,距離短,沒有點頭感暈眩感。

  據了解,第9代凱美瑞進行了37 項靜謐性升級,輪罩內側都用上了隔音棉,車門蓋板隔音材質厚度提升了30%,前後車窗全部採用雙層隔音玻璃,時速100公里時車內通話清晰度提升7.3%。在行駛中,NVH整體降噪,無論是動力總成噪音、底盤路噪,環境噪音的隔絕,各種速度下降效果,都較8代有明顯改善,NVH表現達到豪華車水準,能夠感受到凱美瑞在合資B級車中靜謐性依舊處於領先地位。

  智慧安全不遺餘力

  全新第9代凱美瑞在看得見的地方做得好,看不見的地方做得更好!尤其是用戶最關注的安全方面。

深度迭代升級 産品力全面拉滿 試駕第9代凱美瑞_fororder_image007

  第九代凱美瑞標配全新T-Pilot智慧駕駛輔助,配備了TSS 3.0增強系統,功能拓展到18項。包括動態雷達巡航系統、車道偏離警示、預碰撞安全系統等,能夠全方位地保護駕乘人員安全。預判時機早,“警報、緩剎急停”三段式減速,比新勢力細膩,乘坐者感覺舒適。PKSB、低速加抑制等功能對新手司機很友好,充分覆蓋日常用車場景,適應中國複雜路況。其他安全配置也很有誠意,全係標配10氣囊,搭載同級少見的前排中央氣囊,提供備胎,也是同級罕見。全景影像相比上代車型提升明顯,畫質清晰度超預期。這些智慧安全配置不僅提升了整車的安全性能,也讓消費者能夠更加放心地享受駕駛的樂趣。 

深度迭代升級 産品力全面拉滿 試駕第9代凱美瑞_fororder_image008

  總體看來,第9代凱美瑞依託全球模範工廠廣汽豐田的“大廠原生品質”,産品力實現全面升級,作為B級車銷冠,第9代凱美瑞智慧電混雙擎起步價僅為17.98萬元,購車門檻比上一代降低3萬元,相比同配置汽油版僅高8000元。主銷車型2.0L智慧電混雙擎尊貴版僅為19.98萬元,頂配僅為20.68萬元,無疑將成為20萬級家用轎車市場更親民的熱門選擇。(文/圖、視頻:解金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