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尋找大眾故事:有柴米油鹽 也有詩和遠方 和上汽大眾一路“狂飆”
2024-03-29 15:05: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從1984到2024,從第一輛桑塔納下線,到如今超過2700萬輛車走進千家萬戶、馳騁在中國的大江南北。上汽大眾陪伴幾代用戶,共同經歷社會變遷、家庭及個人成長,成為大眾心中的國民品牌、出眾人生的價值表達。曆盡千帆,歸來仍是少年。值此上汽大眾40週年之際,我們尋找大眾故事,讓大眾講述自己和大眾的故事,用點綴在時間長河中的那些難忘時刻喚起大眾集體記憶,攜手大眾迎接新的未來,讓大眾更出眾。

  駕駛途觀X在“賽車聖地”紐北賽道跟保時捷992競速、自駕帕薩特600多公里在5小時內橫穿德國、開著純電車ID.4 X往返4000公里探索東南亞異域之美……兩位大眾車主“大宇宙”和譚先生駕駛自己的愛車完成了這些“瘋狂”的挑戰,這是否跟你印象中沉穩、低調的大眾相去甚遠?多數時候跟“家用”綁定的大眾車,看起來似乎更適配“柴米油鹽”,為什麼車主卻敢和它們一路“狂飆”,追尋“詩和遠方”?用這兩位車主的話説,就是“對車的信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001

  這份信任,首先建立在産品品質上。德國大眾汽車以品質可靠暢銷全球。上汽大眾承襲大眾汽車的傳統優勢,生産製造工藝以及品質管理標準上一直是行業標杆,産品穩定性和可靠性有充分保障。以純電動車型用戶最關心的電池安全來説,上汽大眾採用了338項品牌標準電池安全驗證,超國標兩百多項;360°電池包裝甲採用120道飛行鐳射焊加持鋁底護板,極端路況下電池也被牢牢保護,不懼任何碎石溝壑。“一輛純電ID.4 X能成功穿越東南亞,這就是上汽大眾的可靠品質帶給我們的滿滿安全感。”ID.車主譚先生説到。

  這份信任,更源自於産品的優異性能和操控。提起大眾車,大家的第一印象往往是皮實耐用、家用首選,總之,跟飆車、速度與激情這類場景關係不大。而這恰恰是最大的誤解。德國的高速公路一直以來都是全世界車迷的狂歡聖地,這裡有40%的高速公路不限速。為何只有德國敢設定這樣的規定?“任性”的資本主要來自於德係車紮實的底盤調校。也因此,上汽大眾的汽車在高速行駛時,車輛的操控性和穩定性都要優於其他品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00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00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006

  承襲德係底盤調校、與速度相伴而生的上汽大眾,一直都有著一顆“狂飆”的心,也有著與之匹配的實力。紐北賽道刷圈的途觀X搭載2.0T發動機,強勁動力一觸即發,帶來更暢快的加速體驗,讓駕駛者在手握方向盤的時候,可以更專注地享受當下,釋放生活中繁雜的情緒。極速橫穿德國的帕薩特,擁有強勁的動力之餘,更有著紮實的底盤調校,讓車輛在極速狀態下依然保持車身的充分穩定,確保行駛安全。從城市高速到崎嶇山路,途觀L一路跋山涉水,1.5T EVO II凈效發動機,不僅帶來更快的動力響應和更持久充沛的動力輸出,也進一步優化了能耗,綜合工況油耗僅6.6L/100Km,加上可靠的底盤,萬里長途輕鬆拿下。

  隨著電動化浪潮的到來,上汽大眾將駕趣與純電融合,打造了包括ID.3、ID.4 X多款明星産品在內的ID.家族。ID.家族不僅繼承了上汽大眾的德係工藝和品質標準,還擁有獨特的底盤調校和後驅後置配置,顛覆了用戶對於電動車操控性能的固有認知。在泰國、老撾等東南亞國家的一些小城市,道路狹窄、路況擁堵,ID.4 X採用多擺臂式獨立懸架加上德係底盤調教,帶來更穩定、舒適的駕控體驗;最小轉彎半徑僅4.85m,輕鬆過彎、調頭,穿街過巷也能遊刃有餘;後置後驅的驅動方式,0-50 km/h 3秒起步,爬坡性能也十分優越。

  “當你和你的車有了一些難忘的經歷後,你就不會想再去換其他車,因為它就像一個時間膠囊,把那些美好記憶都封存起來,還能‘保鮮’。”擁有途觀X、途觀L和帕薩特三台車的車主“大宇宙”説到。在旁人眼中他滿腦子充滿離譜的想法,總喜歡開著車到處“瞎折騰”。但似乎只有自己的愛車才懂自己這些“離譜”的想法,還“願意”和自己走南闖北,去瘋狂一把。

  誰説生活只有一種可能呢?柴米油鹽之外,也能有詩和遠方。你缺少的可能只是一台上汽大眾的車。在你手握方向盤,和大眾一路狂飆的時候,也許就開啟了出眾人生的另一種可能。(資料來源:上汽大眾)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