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齊聚北京 一汽解放召開2024媒體、投資者交流會
2024-04-03 12:59: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4月2日,“蓄勢向新 共創未來”一汽解放2024媒體、投資者交流會在北京召開。

齊聚北京 一汽解放召開2024媒體、投資者交流會_fororder_image001

  一汽解放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李勝,黨委副書記、工會負責人王浩,黨委委員、常務副總經理于長信,黨委委員、紀委書記任叢林,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季一志,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兼商用車開發院院長、黨委書記王建宇出席會議,與來自全國近30名投資者、50名媒體朋友,共同圍繞商用車行業和解放經營發展進行深入交流,共話發展之勢、共謀領航之路。王浩主持媒體交流會,一汽解放董事會秘書兼資本運營部部長王建勳主持投資者交流會。

視頻來源:一汽解放

  本次交流會,是在一汽解放3月29日正式對外發佈2023年年度報告和ESG報告重要時點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旨在進一步加強與投資者、媒體的溝通了解,全面展示一汽解放業績成果及規劃佈局。 

齊聚北京 一汽解放召開2024媒體、投資者交流會_fororder_image002

  會上,李勝對一汽解放2023年經營業績及2024年發展規劃進行深入介紹。他強調,一汽解放是中國商用車龍頭領軍企業,作為“國車長子”、一汽的“根”,七十年的歷史底蘊和造車經驗,給予了一汽解放強大底氣和強勁實力。他指出,2023年,一汽解放經營水準穩步提升、盈利能力大幅優化,實現營業收入639.05億元,同比增長66.71%,歸母凈利潤7.63億元,同比增長107.66%,業績亮眼。銷量增速領先行業,實現整車銷量24.17萬輛,同比增長42.11%,終端份額行業第一、牽引車銷量連續十八年行業第一、天然氣重卡市場份額行業第一、高端産品行業銷量第一;海外市場銷量躍遷增長,銷售4.5萬輛;新能源市場銷售0.72萬輛,同比增長164.5%。研發力度領先行業,投入31.05億元,並持續打造自主可控技術研發核心競爭力。資本市場引領行業,有力回報投資者,股價漲幅近10%,跑贏深圳成指23個百分點,並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1.5元(含稅),股利支付率91.15%,繼續保持高比例分紅,上市以來累計分紅超60億元;堅決履行社會責任,對外公益捐贈1205萬元,樹立商用車行業ESG實踐標杆典範。

  針對未來商用車行業發展,他指出,2022年以來,商用車尤其是中重卡行業已進入了深度調整期,未來三年仍將帶來諸多前所未有的變化挑戰和機會機遇,主要特點為需求維持低位、産品結構調整、存量競爭加劇。他表示,面對複雜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一汽解放在2024年主要從四個方面發力,一是聚焦傳統車,實現優勢鞏固、均勢提升、弱勢顯著突破,進一步提升市場份額;二是聚焦新能源,圍繞七大典型場景重點發力,深挖銷售增量,特別是進一步發力新能源輕卡;三是聚焦海外市場,持續搶抓市場高位機遇,加快國際化步伐,強化海外市場本土化佈局,擴大海外銷量基盤;四是聚焦降本拓收,堅持“提邊際、降費用、增收益”思路,大力開源節流,全力保障全年利潤目標達成。

齊聚北京 一汽解放召開2024媒體、投資者交流會_fororder_image003

  在互動交流問答環節,投資者和媒體朋友就一汽解放的行業趨勢洞察、經營成果業績、解放全領域未來佈局等方面進行踴躍提問,公司領導管理層對問題逐一解答,並與投資者、媒體朋友開展深度交流討論。

  廣大投資者和媒體朋友始終都是一汽解放邁向世界一流、打造百年品牌的見證者、記錄者和推動者,信賴解放品牌、支持解放事業。面向未來,一汽解放將攜手廣大投資者和媒體朋友,共赴領航征途,持續鞏固“中國第一”優勢,奮力實現“世界一流”目標,矢志向著成為“中國第一、世界一流”的綠色智慧交通運輸解決方案提供者加速邁進,為推動民族汽車品牌走向世界、推動中國汽車産業躍遷發展貢獻智慧力量。(資料來源:一汽解放)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