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園公園400萬株百合五色綻放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7-21 09:46:09

  原標題:世園公園400萬株百合五色綻放

北京世園公園400萬株百合五色綻放

  世園公園首屆百合生態文化節將於7月22日開幕。遍佈全園的400萬株、60個品種的百合花陸續迎來盛放期,五大色系的百合將公園渲染成“調色盤”。文化節將持續至9月22日。

  人們見慣了純白色的百合,世園公園的百合卻是五彩斑斕,共有黃、白、紅、粉、橙五大色系,初戀、紅色動感、印度夏暮島、桑德蘭、帕維亞等60余個國內外顏值高、抗逆性強的百合品種在此集中展示。

  世園公園地處延慶,氣溫比市區低約5℃,比承德避暑山莊常年還要低1℃,冷涼氣候適宜球根花卉休眠繁育,花期長久,這裡的百合呈“艷、多、舒、久”的特點。作為世園球根花卉(百合)種業孵化一期項目的成果,這些百合是北京市農林科學研究院精心選育出的優良品種,鱗莖壯碩,正處於長勢最佳時期。

  文化節將持續兩個月。眼下,世園公園露營文化節也正在進行中,在12個星座營地、1096個營位中,清新的百合將伴隨人們度過清涼一夏。

  (北京日報記者 李瑤 世園公園供圖)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