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海商就打造海商品牌達成“博鰲共識”

2018-12-03 09:43:2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海口12月3日電(記者 嚴鈺景)在海南博鰲召開的2018世界海商(博鰲)高端論壇圓桌會議上,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南精英發出《2018世界海商博鰲倡議書》(下稱“倡議書”)。為了打造海商品牌,擴大影響力,與會代表經過討論與表決,達成“博鰲共識”,發出倡議。

  “倡議書”確定了“海商”“世界海商論壇”的英文名。為打造“世界海商論壇”品牌,倡議全球海商共同使用“世界海商論壇”的會徽、會旗、會歌作為統一標識。

  為推動“世界海商論壇”持續開展,“倡議書”提到,每兩年由各國商會輪流舉辦世界海商論壇,並倡議推動世界海商聯盟的成立。 “倡議書”提出,在海南省博物館設立“海商館”專館,宣傳世界海商歷史,傳播海商文化。 2011年,第一屆世界海商論壇在香港召開,論壇中發表宣言稱,共同將“海商”概念在更大範圍內推廣,得到來自世界各地瓊籍鄉親的響應。從創辦至今,世界海商論壇先後在香港、海口、新加坡、印尼、澳大利亞等地舉辦。如今,“海商”已成為海南人共同的文化品牌。

  2018世界海商(博鰲)高端論壇于12月1日至3日在海南博鰲舉行,來自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約1000名海南籍政要、商界精英、學界翹楚以及相關領導將圍繞“新時代,新海商,新發展”的主題,通過圓桌會議、主題論壇等形式,一同梳理出未來海南發展所面對的機遇、全球海商如何加強溝通與交流、提煉歷史上海商拼搏向上的優秀品質等議題,抒發在外漂泊的海商們對家鄉的情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