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三角鐵路暑運客流量創新高

2019-08-05 10:22:56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出行“熱度”堪比高溫天 長三角鐵路暑運客流量創新高

  新華社上海8月3日電(賈遠琨 王心璐)長三角地區持續的高溫天氣沒有阻擋遊客出行的腳步。記者3日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年暑期運輸過半,長三角鐵路累計發送旅客6870萬人次,同比增加617.9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221.6萬人次,旅客發送量創歷史同期新高。

  2019年暑期旅客運輸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計62天。長三角鐵路預計發送旅客近1.4億人次。暑運一個月以來,長三角鐵路客流量保持高位,日發送旅客200萬人次以上的有28天。其中,7月6日發送旅客255.3萬人次,創長三角鐵路暑運單日客發量歷史新高。

  長三角鐵路暑期運輸“熱度”不減,源自便捷的鐵路網絡,和鐵路系統開發的特色旅遊項目,為出行增加了新選擇。

  上海—蘭州西的“新絲綢之路”概念動臥列車開行後,有效彌補了長三角與西北間航班較少的不足,方便旅客乘高鐵去往華山、西安、天水等地旅遊,也可接續換乘高鐵前往西寧、敦煌、嘉峪關等旅遊景點。這趟列車開行以來備受旅客青睞,客座率達82.4%。

  嘉興南站今年暑期首開的4對“紅色之旅”概念動車組列車打通西北、西南、北京等直達嘉興的高鐵通道,全國旅客參觀南湖紅船、南湖革命紀念館等紅色遺址更為方便快捷。來自重慶的陳淑霞今年暑假特地陪兒子參觀南湖革命紀念館。“有了高鐵,我們離長三角更近了,以後小長假也可以來玩。”陳淑霞説。據介紹,今年暑運啟動一個月以來,嘉興南站旅客發送量突破50萬人次,同比增長12.7%。

  長三角“黃金旅遊線”杭黃鐵路迎來開通以來首個暑運,目前已輸送旅客111.5萬人次。杭黃高鐵貫穿浙皖兩省7個5A景區、50多個4A景區以及十幾座國家級森林公園和地質公園,將長三角美景一線連通。杭黃鐵路不僅大大縮短了長三角美景之間的距離,也通過源源不斷的客流輸入,為沿線旅遊産業和鄉村振興注入了新動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