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厚植優勢 中國二十冶工業公司勇於開拓

2022-09-19 10:15:28  來源:咸寧新聞網  編輯:趙春曉

  為實現企業的使命和戰略目標,科學的分析企業內外部環境,適應企業內外部各種條件和因素的變化,中國二十冶工業公司構築以財務管理為核心的管理系統,提升企業管理層學財務,懂財務,用財務來分析和解決企業面臨的各種問題,從而提高決策能力。

  健全制度,為財務行為規範提供保障

  工業公司以中國二十冶管理制度為抓手,持續夯實財務基礎工作,提升執行力,把制度落到實處,把好資金最後一關,防範資金使用風險。財務數據作為項目管理數據的最末端,數據的完整、準確、合規合法至關重要。公司重點關注基礎工作,做好“小前端、大後臺”支撐,服務好一線項目,為項目管理提供有力的數據支撐;緊密圍繞中國二十冶“強基固本,提質增效”的總基調,不折不扣的執行;堅定不移地配合推進企業數字化發展,為公司邁入智慧化提供準確的數字支撐。

  公司持續推進全面預算管理,借助管控平臺,加大項目資金支出的管控力度,督促項目做好解釋、回款、付款等,時刻提醒項目要堅持“收支兩條線、以收定支”,切實提高項目的盈利能力。

  為加強資金管控,公司以資金為突破口加強項目過程管理,落實清欠責任,嚴控“兩金”債務風險,做好項目資金策劃,確保資金鏈安全,確保年度預算指標的全面完成。公司還強化資金管理,保障資金鏈安全,嚴格執行內部借款制度,加強資金精細化管理,引導項目注重現金流收支,確保項目在盈利的同時,賬上還要有資金,特別重點關注重大項目、風險項目的資金回收情況。

  狠抓技能提升,夯實公司管理基石

  工業公司堅持以人為本,鼓勵職工加強自我學習財務知識,提高職業素養,避免閉門造車,多考取各類專業證書,拓寬職工的發展渠道。培養出資金管理、稅務管理、資産管理等各類專業技術人才,並在各自領域充分發揮作用。加強財務共享等信息系統的使用,充分利用數字化的發展便利,為提高企業內部管理效率奠定基礎。

  公司項目結算形式嚴峻,回款受到很大影響,導致兩金指標壓力巨大。公司持續壓降兩金,簽訂目標責任書,強化責任落實,從源頭上嚴把資金條款,防止新建項目兩金過大,重點清理已完已結、已完未結項目兩金,強化法律清欠,加大法律清欠力度,加大清欠考核的力度,全力配合公司清欠回款。公司還加強項目管理策劃的數據對比分析工作,定期將實際完成情況與策劃內容進行對比,從差異找原因,防範稅務風險,資金風險。

  中國二十冶工業公司將堅持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原則,以“企業管理以財務管理為中心”的經營思想為指導,利用紮實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推進公司財務管理制度化、規範化,提高企業整體管理水準。(通訊員 趙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