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3打卡中國】感受歷史工業名城魅力 海外網紅打卡瀋陽、讀懂遼寧

2023-05-30 14:00: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魏寒冰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5月29日,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遼寧!”網絡國際傳播活動首日,來自白俄羅斯、印度尼西亞、日本、韓國、尼日利亞、俄羅斯、塞爾維亞、土耳其、英國、美國、越南等國家的海外網紅博主開啟了瀋陽之旅,他們將自己在瀋陽的見聞分享給更多的海外朋友,帶他們一起打卡瀋陽、讀懂遼寧。

“打卡中國·讀懂中國現代化”外國網紅感受歷史工業名城瀋陽魅力_fororder_圖片8

  海外網紅在遼寧省博物館合影 攝影 李佩璇

“打卡中國·讀懂中國現代化”外國網紅感受歷史工業名城瀋陽魅力_fororder_圖片9

  海外網紅聽解説員講述古琴背後的歷史故事 攝影 陳沫

  高山流水遇知音。在遼寧省博物館的一樓展廳,瀋陽音樂學院教師彈奏著古琴樂曲,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遼寧省博物館是海外網紅瀋陽之旅的第一站,這裡目前正在舉辦“清音悠遠——古琴文化展”。海外網紅們傾聽解説員講述每把古琴背後的歷史故事,並嘗試彈奏。來自土耳其的娜絲麗説:“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彈奏中國的古琴,是一次難忘的體驗。”

“打卡中國·讀懂中國現代化”外國網紅感受歷史工業名城瀋陽魅力_fororder_圖片10

  土耳其網紅娜絲麗試彈古琴 攝影 陳沫

  隨後,海外網紅們來到博物館三樓了解遼寧省的歷史。遼寧的過去在海外網紅面前徐徐展開,讓他們對遼寧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來自韓國的網紅金峻范看到紅山文化的白玉豬龍時,被其獨特的造型吸引了。得知白玉豬龍是遼寧省博物館的十大鎮館之寶之一,他激動地舉起手持攝像機,一邊全方位地記錄白玉豬龍的神韻,一邊在鏡頭前為韓國的網友推介這一珍貴的文物。

  在中國三大芭蕾舞團之一的遼寧芭蕾舞團,海外網紅們觀看了遼寧芭蕾舞團附屬芭蕾舞蹈學校學生的表演,在看到他們熟悉的芭蕾舞《四小天鵝》時,獻上熱烈的掌聲。

“打卡中國·讀懂中國現代化”外國網紅感受歷史工業名城瀋陽魅力_fororder_圖片11

  海外網紅同遼寧芭蕾舞團演員合影 攝影 李佩璇

  遼寧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者熬定雯和王佔峰也來到現場,為海外客人帶來了芭蕾舞《九兒》。他們精湛的舞技和強烈的表現力、感染力深深吸引了台下的海外網紅們,贏得台下熱烈的掌聲。

  來自塞爾維亞的葉琳娜説:“我從小學習芭蕾舞,現在也在進行對舞蹈的研究,最近也在研究遼寧的‘秧歌’。其實,在塞爾維亞有一種舞蹈跟它很像。雖然國與國的語言不同,但藝術是無國界的,藝術可以傳遞感情、溝通思想,我希望以後能為促進塞中的藝術交流做出自己的貢獻,也將堅定地走在這條道路上。”

“打卡中國·讀懂中國現代化”外國網紅感受歷史工業名城瀋陽魅力_fororder_圖片12

  海外網紅在瀋陽寶馬鐵西工廠合影 攝影 陳沫

  在華晨寶馬的鐵西工廠,海外網紅們聽了華晨寶馬技術和生産高級副總裁昆碩對華晨寶馬的介紹,了解到瀋陽的華晨寶馬是寶馬集團在全球最大的生産基地和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車中心之一,寶馬瀋陽生産基地致力於在精益、綠色、數字化三個方面樹立未來汽車製造的新標杆。隨後,海外網紅博主還參觀了這裡的車身車間和總裝車間。

“打卡中國·讀懂中國現代化”外國網紅感受歷史工業名城瀋陽魅力_fororder_圖片13

  海外網紅在北方重工合影 攝影 李佩璇

  最後,海外網紅們來到北方重工集團有限公司,了解這家誕生於1921年、擁有140余項專利和專有技術、有200余臺(套)新産品填補國家空白的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海外網紅們還到生産車間進行了參觀。(文 陳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