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産險鄉風文明100行動落地重慶酉陽和平村
2022-06-20 09:32:05來源:新華網編輯:胡明珠責編:李金秋

  原標題:平安産險鄉風文明100行動落地酉陽和平村

  新華網重慶6月15日電 彎曲蔓延的山路、疊疊重重的群山……近日,平安産險重慶分公司總經理何瑩一行驅車數百公里來到酉陽縣花田鄉和酉酬鎮和平村開展鄉村振興調研及幫扶工作。

平安産險鄉風文明100行動落地重慶酉陽和平村

何瑩一行開展鄉村振興調研及幫扶工作。新華網發(受訪單位供圖)

  在花田鄉,萬畝梯田沿著山坡徐徐向下伸展,高低錯落、層次分明,當地利用這大自然的饋贈創新文旅和農業融合發展。

  “花田鄉自然資源、人文資源、歷史底蘊匯集,我們將持續加大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傾力推動農林文旅融合發展。打造生態涵養、休閒觀光、文化體驗、健康養老等為一體的旅遊精品,建成菖蒲蓋攬星基地、何家岩傳統村落、花田貢米核心基地、萬畝茶葉、萬畝油茶基地等。”花田鄉相關負責人介紹到。

  通過實地走訪、座談交流,平安産險重慶分公司對花田鄉的文旅産業、特色種植業等深入調研,對當地鄉村振興幫扶工作有了進一步了解,對涉農産業帶動經濟發展,消費幫扶,産業升級等提出了意見建議。

  “我們也將結合自身行業優勢,調動優勢資源和力量,全力將幫扶工作做深做細做實,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何瑩表示。

  同時,平安産險“鄉風文明100行動”落地酉酬鎮和平村,平安産險重慶分公司黨委與酉酬鎮和平村支部委員會黨建共建,並向和平村捐贈黨建物資。通過基層黨建共建,聚合平安集團金融+科技資源,支持鄉村黨組織發揮“領路人”作用,帶領農戶走向生活富裕。

  和平村位於重慶市酉陽縣酉酬鎮東北部,緊鄰湖南省龍山縣裏耶鎮八面山,海拔380∽860米,以山地地形為主。該村幅員面積約17.2平方公里,下轄8個村民小組,總人口561戶2247人,村民主要收入來源是外出務工和農村種植、養殖。

  2021年,平安産險重慶分公司參與市委辦公廳鄉村振興幫扶集團駐鄉駐村工作隊派駐駐村第一書記來到和平村,開展為期2年的駐村幫扶工作。在駐村的工作中,他牢記黨員使命、踐行企業擔當,多渠道賦能鄉村振興。

  謝明睿是平安産險重慶分公司重要客戶部客戶經理,現任和平村駐村第一書記。“我來到和平村任駐村第一書記剛好滿一年了,來到和平村以後,派出單位平安産險重慶分公司發揮自身優勢鼎力支持,協調各類資源支持鄉村振興,駐村幹部嚴抓落實,著眼‘扶志’和‘扶智’,調動村民參與積極性,共同為新生活而努力奮鬥。”謝明睿説道。

  據介紹,在駐村幫扶的一年時間裏,平安産險重慶分公司為酉酬鎮酉陽四中升級了數字教學設備;邀請重慶市種植專家指導改進種植“酉陽好米”;採購20萬元當地特色農産品支持消費扶貧;捐贈10萬元用於鄉村振興專項資金……平安産險重慶分公司始終堅持黨建引領,聚合平安集團科技、醫療、平臺、客戶、品牌等資源,支持鄉村黨組織發揮“領路人”作用,帶領農戶走向生活富裕,全面推動“産業振興、人才振興、組織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等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和平村的駐村幫扶工作還在繼續,平安産險重慶分公司的鄉村振興工作也再次出發。”平安産險重慶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積極響應國家鄉村振興號召,深入落實中央和地方政府關於支持鄉村振興工作部署,堅守保險初心,全力整合資源、長遠謀劃,發揮金融保險保障作用,用保險能力、科技能力,推動鄉村振興向縱深發展,為國家鄉村振興新發展貢獻平安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