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西洽會 西部(重慶)科學城攬金220億元
2022-07-27 17:46:31來源:中國網編輯:付意菲責編:李金秋

  原標題:西部重慶科學城西洽會攬金220億

  在7月24日閉幕的第四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上,西部(重慶)科學城收穫滿滿。根據管委會發佈的數據,本屆西洽會上,科學城的展廳吸引了萬餘人的參觀者,科學城共計簽約項目3個,簽約總金額220億元。

  重磅級項目的落地,進一步完善了科學城的産業結構,加速了科學城産業項目的落地,進一步助力科學城的騰飛。

  百億級項目落地科學城

  在本屆西洽會集中簽約儀式上,科學城簽約總金額達220億元。其中,百億級項目2個,世界500強1家、行業龍頭企業1家。

  從數據層面來看,整個西洽會簽約項目平均投資額達34億元,其中,100億級項目9個。在這其中,科學城便佔據了其中的2個百億級項目,包括國家電投創新醫用同位素研發及生産基地和貨拉拉汽車中國總部項目。這些項目的簽約落地,不僅有著超大的投資規模,項目更是頗具品質,包含著前沿的科學技術,有著極高的“含金量”。

  從行業層面來看,本次科學城簽約項目主要聚焦生命健康、新能源及智慧網聯汽車等産業領域。這不僅與科學城自身的定位相符合,還在生命科學賽道上進一步完善産業鏈,加深佈局,與整合科學城的産業相得益彰。

  進一步完善産業群佈局

  近年來,科學城招商成果滿滿,不僅各大高精尖企業紛紛落戶,而且産業佈局進一步合力,形成優勢互補、協同發展的局面。

  此次西洽會,包括生命健康、新能源及智慧網聯汽車等科技前沿産業紛紛落地,不僅擴大科學城的産業規模,更與現在的産業結構形成互補,完善科技企業的上下游,形成合力效應,進一步促進科學城産業的發展。

  今年上半年,科學城收穫合同投資額149.6億元的生命健康産業集群,在今年上半年落戶科學城,與西洽會簽約的項目形成合力。

  科學城瞄準積體電路、汽車電子、生物醫藥、新能源及智慧網聯汽車、軟體信息等賽道,發展壯大新一代信息技術、生命健康、綠色低碳及智慧製造、高技術服務四大主導産業,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引擎。

  打造重慶産業升級新引擎

  在一批龍頭項目的帶動下,科學城不僅完善了在生命科學、人工智能、智慧製造等高精尖産業的佈局,更延伸産業鏈,完善産業佈局,促進整個重慶地區的産業結構升級。

  例如在本次西洽會上簽約的貨拉拉汽車中國總部項目。該項目預計總投資105億元,在科學城設立汽車中國總部,佈局建設整車研究院、智慧網聯中心、供應鏈及大製造協同中心等,在智慧網聯新能源汽車“新賽道”,重慶“借力”西洽會補全行業短板,進一步完善重慶智慧網聯新能源汽車發展佈局。

  在産業不斷聚力的同時,科學城的城市價值也在不斷提升。金科重慶繼“金科·九曲河”之後,第二座瓊華係産品山海瓊華也落戶科學城核心地帶金鳳。通過對於人居價值的不斷挖掘,賦能科學城不斷發展。

  坐擁成渝地區雙經濟圈的重要戰略基地,科學城在設計、生産、供應鏈、産業基金、孵化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打造供應鏈新樞紐、構建創新創造生態圈,促進重慶高新産業國際影響力提升,打造重慶産業升級新引擎。(彭會/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