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石柱公安開展系列活動慶祝“中國人民警察節”
2023-01-11 16:52: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悅

  為慶祝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1月10日,重慶市石柱縣公安局開展“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寧”主題宣傳活動,報告2022年來全縣公安機關履職盡責的舉措成效,為受害群眾發還涉案財物,開展防詐騙、防盜竊等安全宣傳教育。

  “太感謝警察同志了,沒想到你們幫我把錢追回來了。”受害市民馬某從民警手中接過發還財物,激動地説道。活動中,石柱警方為10余名受害人發還了近期追回的約100萬元資金、6輛被盜車輛等涉案財物。

【原創】向群眾報告 重慶石柱公安開展系列活動慶祝“中國人民警察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1120239

民警向群眾發還被盜摩托車 攝影 胡倩楠

  活動現場,民警通過播放宣傳視頻、發放宣傳資料、現場互動答疑、普法知識講解等形式,同步宣傳防詐騙、防盜竊、防非法集資、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識,發放宣傳資料1000余份,現場接受群眾諮詢200余人次。

  據悉,石柱縣公安局將陸續組織開展“警察節·警民情”主題文藝作品徵集、寰宇片區平安驛站授牌儀式、離退休幹部迎春座談會、民警退休榮譽儀式等文化惠警活動,集中展示石柱公安隊伍的新風貌。

  “2022年,是石柱公安發展史上任務極其艱巨、成果極其豐碩的一年。我們全力以赴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全力確保了全縣政治安全和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實現了‘全市一流、序列領先’的工作目標。”石柱縣政府副縣長、縣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冉義智説。

  2022年以來,全縣公安機關堅決貫徹黨中央和公安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以及縣委、縣政府的決策部署,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全年集體43個次、個人247人次榮獲各類表彰獎勵;拘留所連續9年獲評“全國一級拘留所”、連續3年獲評“全國標兵拘留所”、被評為“全國公安機關成績突出集體”;出入境管理大隊榮獲全國公安機關“三非”外國人專項治理和集中打擊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專項鬥爭成績突出集體及“重慶市優秀公安基層單位”稱號;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績效排名全市16、序列第2。

  據介紹,2022年,石柱縣公安局始終保持重拳出擊,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共破獲刑事案件80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90余人、逃犯37人;打掉養老詐騙團夥4個、追贓返還270余萬元;命案偵破率保持100%,“九類”案件現案破案率達100%;全縣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同比分別下降57%、24%;成功偵破涉案金額1.68億元的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涉案流水437億元的跨境網絡賭博案等大要案件。

  同時,石柱縣公安局還深化警務運行機制改革,加快推進“情指行”一體化實戰化運行機制,完善110警情多元分流機制,建立部門警種支援派出所工作機制,推進平安驛站建設,最大限度減輕基層壓力;紮實推進“兩隊一室”等警務改革,著力提升基礎防範和基層治理水準;大力推進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實踐,成立深化運用“貴和工作法”領導小組及工作專班,全年累計運用“貴和工作法”化解矛盾糾紛3870起。

  此外,全縣公安機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優化公安服務民生能力,全力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認真落實”放管服”措施,深化“互聯網+”戶政服務,升級改造硬體窗口10個,新建4個派出所綜合服務窗口,實現治安戶政移動支付、郵政寄遞戶籍窗口全覆蓋;累計為群眾辦理戶政、車駕管、護照等業務15萬餘人次,全年為群眾郵遞證件1.27萬餘個,窗口群眾滿意度始終保持在98%以上,民生警務實現“提質增效”;全面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積極開展領導幹部常態化聯繫服務重點企業活動,切實為企業紓困解難,嚴打涉企違法犯罪,強化涉企案件追贓挽損,為企業追回損失4500余萬元。(文 牟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