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世界”——2023外國領團及境外駐渝機構代表走進梁平
2023-02-05 14:24: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悅

  2月3日至4日,重慶市政府外辦聯合重慶市梁平區政府舉辦“@重慶@世界”——2023外國領團及境外駐渝機構代表走進梁平活動,組織邀請了16個國家駐渝蓉總領事館領事官員、19家駐渝境外機構代表和4家境外常駐渝媒體代表共計百餘名嘉賓走進梁平,共同探尋國際合作新機遇,共促對外開放新發展。

【原創】“@重慶@世界”——2023外國領團及境外駐渝機構代表走進梁平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5130547

活動合影 攝影 鄧蕊

  “@重慶@世界”是重慶市政府外辦創新打造的外事標誌性品牌活動,旨在唱好“雙城記”共建“經濟圈”,加快推進中西部國際交往中心建設,推進重慶加快建設國際化、綠色化、智慧化、人文化現代城市。此次梁平行活動是今年“@重慶@世界”外事品牌活動的首站。

  啟動儀式上,重慶市政府外辦主任王雯表示,2023年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的起步之年,重慶外事將與各國保持緊密合作關係,積極邀請各國駐華大使、商協會、企業、媒體等,沿著西部陸海新通道實地走一走、看一看,探索發現新的合作點,同時通過創辦重慶與世界友好交流大會,邀請國際友好城市市長們相聚重慶,共商合作、發展共贏。

  活動期間,外國領團、駐渝境外機構代表及境外常駐渝媒體代表一行先後走進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中國西部預製菜之都“兩館兩中心”(展覽館、體驗館、運營中心、集散分撥中心)、雙桂堂、百里竹海等標誌性地點參觀考察,感受梁平優渥的濕地資源、獨特的美食産業、多彩的民俗文化、厚重的歷史人文、秀美的竹海山色。

  梁平區委副書記、區長陳孟文介紹,2022年5月,梁平提出建設中國西部預製菜之都,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預製菜産業基地,成為預製菜産業發展綜合服務區、示範引領區、集群集聚區、預製菜品牌中心、陸海新通道預製菜集散中心。他希望,梁平攜手西部陸海新通道,進入“雙循環”,融入新格局。(重慶市外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