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聚力“雙千兆”城市建設 培育數字經濟新動能
2023-03-16 16:45: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3月15日下午,重慶市通信管理局渝北區通信發展辦公室揭牌暨深化試點啟動儀式在仙桃數據谷舉行。據悉,渝北區通信發展辦公室是全市中心城區首家區縣通信發展辦公室,成立後將聚焦夯基礎、促創新、強監管、有服務、保安全等主責主業,統籌推進“雙千兆”和5G網絡建設等重要任務,有效推動渝北區通信業高品質發展。

  重慶市通信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胥紅,渝北區委副書記、區長廖紅軍共同為渝北區通信發展辦公室揭牌並致辭。市通信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嚴寒冰出席,渝北區委常委、區政府副區長楊帆主持儀式。

  廖紅軍在致辭中指出,重慶市通信管理局渝北區通信發展辦公室的成立,為渝北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産業體系現代化、拓展高品質發展空間、營造高品質發展環境,搭建了平臺、提供了支撐。接下來,渝北將以數字化變革為抓手,把數字渝北建設作為現代化建設的重中之重加以謀劃落實,加快佈局“雙千兆”網絡等基礎設施建設,力爭到2025年建設5G基站1萬個以上,每萬人擁有5G基站數達到50個,千兆及以上接入用戶數達到16萬戶;推動通信事業與汽車、電子等行業融合發展,打造一批5G全連接工廠、“5G+”工業互聯網示範基地,力爭到2025年建成智慧工廠和數字化車間60個以上;鼓勵光網絡等通信技術研發,持續提升教育、醫療、衛生等重點民生領域數字化水準,打造更多數字化應用和體驗場景。

  胥紅表示,渝北區通信發展管理辦公室的成立,標誌著渝北信息通信業高品質發展即將開啟“新征程”,希望通發辦緊扣主責主業,加強隊伍建設,主動融入中心工作,團結帶領渝北信息通信企業,用開拓的思維、創新的精神、拼搏的意志、必勝的信心,不斷推動渝北信息通信發展事業蓬勃、健康發展。各通信企業要全力以赴搶抓發展機遇,積極主動協同配合,積極佈局新型數字基礎設施,在服務渝北數字化發展中展現新作為。

  啟動儀式上,渝北區政府部門、鎮街、通信運營企業代表簽訂了通信發展工作目標責任書。

【原創】重慶渝北:聚力“雙千兆”城市建設 培育數字經濟新動能_fororder_圖片7(1)

責任書籤訂現場 供圖 渝北區融媒體中心

  據悉,重慶市通信管理局渝北區通信發展辦公室成立後,將更好地整合資源、凝聚合力,發揮基礎支撐、融合引領、行業管理、技術保障、服務引導等關鍵作用,做好新型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改善信息通信發展環境,組織實施信息通信網絡滾動發展規劃和通信專項規劃、協調應急通信保障隊伍、開展信息通信業重大工程管理、信息通信業安全生産檢查、通信工程品質監督等重點任務,積極發揮組織協調作用,服務渝北高品質發展。

【原創】重慶渝北:聚力“雙千兆”城市建設 培育數字經濟新動能_fororder_圖片8(1)

揭牌儀式 供圖 渝北區融媒體中心

  近年來,渝北區始終把通信發展作為推動數字化的關鍵和抓手,高度重視5G技術的推廣應用和“雙千兆”的建設,累計建成5G基站6331個,每萬人擁有5G基站數達到39.5個,城市家庭千兆光纖網絡覆蓋率和重點場所5G通達率達100%,成功創建全市首批全國千兆城市;實施智慧化改造項目190個,建成智慧工廠和數字化車間39個,推動企業上雲1000余家;打造全市首個“元宇宙先導試驗區”,建成了“5G+MR智慧交通全息路網”“5G+智慧養老”等一系列行業領先的創新應用示範場景。(渝北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