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不虛此行》首曝長預告 胡歌書寫人間溫暖
2023-06-20 17:15:21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6月20日,由曹保平監製,劉伽茵執導編劇的電影《不虛此行》,發佈“人生間幕”首支長預告,將於9月9日全國公映。影片入圍第25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主競賽單元,導演編劇劉伽茵和領銜主演胡歌更是憑藉“觸摸當下時代質感”的敘述和真摯演繹,分別斬獲金爵獎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兩項大獎。

  電影《不虛此行》發佈的“人生間幕”首支長預告中,由失意編劇改行寫悼詞的聞善(胡歌 飾),與形形色色的普通人相遇,真誠傾聽、觀察、記錄著他們的故事,這些人有工作忙碌疏于陪伴家庭的北漂中年人王先生(黃磊 飾)及他的妻子(龔蓓苾 飾)和兒子飛飛(蕭李臻瑱 飾)、豁達抗癌為自己預約悼詞的方阿姨(娜仁花 飾)、看到悼詞覺得缺少最重要的東西,為素未謀面的網友討説法的邵金穗(齊溪 飾)、對大哥悼詞的竭力維護與無情拆穿之間,回憶中愛恨交織的兄(扈耀之 飾)妹(趙倩 飾)、為合夥人約寫悼詞的創業衝刺者(甘昀宸 飾),更有一路陪伴聞善的老師(孫淳 飾)、在殯儀館工作的好友潘聰聰(白客 飾)和有故事的飼養員(楊慶生 飾)。聞善親歷著每位普通人的悲傷與遺憾,為逝者書寫生命終章,用文字的力量慰藉他人,也與他們彼此照亮治愈。預告最後,聞善對小尹(吳磊 飾)説“我的工作結束了”,也讓人不禁想對後續故事一探究竟。預告名“人生間幕”有兩層寓意,聞善從編劇轉行寫悼詞的人,正處於人生第一幕和第二幕的銜接點;同時聞善作為“用文字送逝者最後一程”的人,也是書寫生與死之“間幕”的人。

  影片在第25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進行了多場展映,場場售票秒罄,同時收穫不俗口碑。胡歌“人戲如一”的真摯表演,女性導演的細膩視角和克制卻潛藏力量的敘事風格,都備受關注認可。觀眾觀影后感嘆:“一個個真實的人物拼接出時代中的蕓蕓眾生,每一個角色都能讓觀眾找到自己的影子,産生感情共鳴”、“悼詞是死亡的佐料,做菜的人用心,用它調製了父子、兄妹、愛人、夥伴之情,在生命的濃烈和死亡的暗淡之間不斷轉換”、“看不到胡歌的表演痕跡,感覺他就是聞善,才華不被重視的沉悶,特別眼神中帶著迷茫,無論是外在形象還是內在心理狀態,每個細節都刻畫地淋漓盡致,深入人心”。

  而在上影節活動現場,胡歌也多次表達對聞善這一角色的共情和喜愛,表示:“沒有聞善也不會獲得最佳男演員這份榮譽。扮演聞善的過程演得成分並不多,因為當一個演員真正愛上一個角色的時候,就能夠把自己完全交出去。”導演劉伽茵也在現場誇讚胡歌的演繹“超出了劇本”,是聞善的共同創作者,“感謝你成全了聞善,也成全了這個故事,這個故事如果有一張臉就是你的臉。”電影裏,聞善為各色普通人書寫悼詞,從中找到自己人生的出口,而作為創作者的導演劉伽茵也通過撰寫聞善的故事,為曾經的創作困境和當下人生尋找突破和定位。創作者與角色的“雙層套嵌”也讓影片表達和最終呈現更顯真摯,也讓許多觀眾期待影片正式上映。

  《不虛此行》領銜主演胡歌,主演吳磊、齊溪、娜仁花、甘昀宸, 特別主演黃磊、扈耀之,特別出演白客,友情客串孫淳、楊慶生,友情出演龔蓓苾、趙倩、蕭李臻瑱。影片製片人毛楚瀟、梁同裕;攝影指導周文操,美術指導范亞輝,造型指導張瑋辰,聲音指導曾笑鳴、劉捷,剪輯指導鄢一平,原創音樂李衡。實力主創和演員匯聚品質班底,力為觀眾奉獻一部足夠誠摯、足夠溫暖的作品。

  電影《不虛此行》將於9月9日全國上映。

標簽:胡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