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馮紹峰陶虹新片《黃雀在後!》定檔4月3日
2024-03-06 14:51:1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欣

  電影《黃雀在後!》今日正式宣佈定檔4月3日,並首次曝光“誰是黃雀”定檔預告與定檔海報。影片由徐偉、何文超導演,陶虹監製,馮紹峰、陶虹、黃覺領銜主演,蘇鑫、張海宇、黃夢瑩、陳禹同、楊燁兒主演,涂松岩、樊登特別出演,黃曦彥驚喜出演。影片圍繞十年前夏夜一起搶劫殺人案展開,一個小鎮大眾情人離奇死亡,四個嫌疑人各懷鬼胎,警官袁文山(馮紹峰 飾)在並行三案中探尋線索,卻意外發現真相不止表面那麼簡單。一起兇案,揭開邊遠小鎮三個階級的陰暗面。

  誰殺了關秀英?影片首支預告即聚焦這起十年前搶劫殺人案的核心懸念,四個嫌疑人逐漸浮出水面,懸疑群像錯綜複雜。小鎮大眾情人關秀英(黃夢瑩 飾)慘死車內,當警察袁文山順著看似明朗的線索逐漸調查下去,卻發現徐剛(張海宇 飾)、鄭衛(黃覺 飾)、肖亞珍(陶虹 飾)和指使徐剛的官員,四個嫌疑人都有殺掉關秀英的動機。身為高官情人的關秀英向蔡處長勒索百萬,蔡處長買兇殺人?欠下鉅額債務的鄭衛與關秀英疑似有染,見色起意,還想圖財害命?被關秀英勒索、被插足婚姻的肖亞珍忍無可忍手刃情敵?高官、賭徒、夫妻關係破裂的女性,階級懸殊的嫌疑人,在一個雨夜各懷鬼胎,鋌而走險。錢、權、愛、欲,兇殺真相,詭譎獵奇。

  定檔海報重現案發現場,帶觀眾穿越迷霧直擊案情,懸疑感十足,以車內離奇死亡的關秀英視角展現角色的不同狀態,屍體在前,嫌疑人各懷鬼胎,警察陷入層層迷局。袁文山、肖亞珍和鄭衛圍站于破碎的車窗前,緊盯車內,眼神緊張,充滿戒備;徐剛和李海(涂岩松 飾)則神色緊張地望向別處,似是有所提防。夜幕下,車窗玻璃血跡斑斑,受害者和嫌疑人的人物關係錯綜複雜。案件重重反轉,真相撲朔迷離,恰應中國古語“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影片“真兇”之外,還有真兇。

  影片由新銳導演徐偉、何文超聯合執導,陶虹監製,劇本歷經多年反復打磨,曾獲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項目創投“最具商業潛力項目獎”。徐偉導演此前就在犯罪懸疑領域有所探索,而何文超導演將憑藉著獨屬於女性的創作視角,為影片注入別樣的情感力量。馮紹峰與陶虹時隔14年再度合作,即身處對立兩極,黃覺以細膩入微的演技呈現一個外強中乾的賭徒形象;張海宇更透露為角色12天減重22斤,顛覆形象暴瘦出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