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一節兩地”的首屆澳門國際喜劇節在橫琴閉幕
2024-03-19 17:12:1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劉欣

  首屆澳門國際喜劇節産業論壇暨閉幕式“笑是解藥”開心麻花即興喜劇與積極心理學跨界派對活動,18日在橫琴舉行。

  第一屆澳門國際喜劇節于2024年3月11日至18日以“一節兩地”的創新模式在澳門、橫琴兩地隆重舉辦,活動旨在通過喜劇這一獨特的文化形式,進一步促進琴澳兩地在文旅領域深度聯動,推動相關産業在澳門和橫琴加速落地發展。

  作為本屆澳門國際喜劇節的重要組成部分,閉幕式活動以“即興喜劇”演出為驅動,由開心麻花團隊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即興喜劇表演,並邀請現場嘉賓、觀眾參與互動,打破演員和觀眾之間的界限,活動現場氣氛歡快熱烈。

  閉幕活動還邀請到知名積極心理學專家倪子君到場,與沈騰、馬麗、王祖藍等喜劇創作者和表演者們進行跨界對談,從積極心理學的視角發掘喜劇深處的“快樂核心”。

  “透過喜劇節的成功舉辦,也為未來有意以‘一節兩地’形式在澳琴舉辦會展活動的企業提供了信心,從而吸引更多文旅相關企業落戶橫琴,吸引澳門高校青年未來到橫琴發展,促進琴澳人才交流,創造發展空間和機會。”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副主任蘇崑表示,期望借力開心麻花團隊的成功經驗和專業能力,為橫琴發展注入新的産業活力與動力,推動喜劇製作、喜劇表演培訓、喜劇版權國際結算中心、橫琴駐場演出等方面産業化、鏈條化的合作。

  據介紹,今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將以“一節兩地”形式聯合澳門舉辦多場會展活動及體育賽事,以此促進澳琴在會展和文體旅産業的融合發展,進一步助力澳門“1+4”産業多元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