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18“項目突破年”南平市捷報頻傳

2019-01-03 14:00:35|來源:大武夷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這是創業的再一個起點,這是追夢的又一次遠航!

  2018年11月16日,武夷新區快速通道建成通車;

  12月8日,衢寧鐵路全線正式進入鋪軌階段;

  12月26日,武夷新區繞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車;

  12月29日,南(平)龍(岩)鐵路正式開通運營;

  ……

  去年,我市以“四比六促”“項目突破年”活動為抓手,項目建設再發力、再突破,一批批項目開工、竣工,成為拉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引擎;站在2019年歲首,回望過去一年全市重點項目建設熱火朝天、捷報頻傳,為全市加快綠色發展推動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注入了強大的新動能。

  一

  項目,是發展的潛力所在、後勁所倚。

  2018年以來,市委、市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認真落實省委十屆五次全會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五個一批”推進項目攻堅部署要求,圍繞加快綠色發展推動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深入開展“四比六促”“項目突破年”活動,碩果纍纍、成效斐然:

  ——截止2018年12月底,全市355項在建重點項目完成投資604.28億元,比上年增加52.93億元,佔年計劃106.8%,累計建成或部分建成重點項目113項,新開工重點項目132項;46項市管省在建趕超重大項目完成投資105.35億元,佔年計劃112.2%,超額完成全年投資計劃。

  ——截止2018年12月底,全市新增“五個一批”項目2785個,居全省第2位,總投資5587億元,其中簽約項目669個,居全省第2位;開工項目703個,居全省第3位;投産項目506個,居全省第2位;本年新增開工項目中,産業項目548個,居全省第3位,總投資758.6億元,佔新開工項目總投資69.6%。2017年以來,全市累計17次獲得全省“五個一批”項目正向激勵獎勵。

  ——2018年1-11月,全市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0.9%。其中,工業投資增長22.1%,工業投資增幅高於全省平均增幅2.3個百分點。

  ……

  一個個實實在在的項目,策劃生成、招商簽約,落地建設、竣工投産;一組組翔實的數字,跳動指尖、躍然紙上,落戶落地、名列前茅;一幕幕動人的鏡頭,不畏艱難、攻堅克難,拼搏奮進、開花結果。這,正是我市以更加昂揚的鬥志、時不我待的精神,全面深化“五個一批”推進項目攻堅,以項目大攻堅、大突破推動南平大發展、大跨越的生動寫照!

  二

  跨越趕超爭分奪秒、你追我趕;項目建設斬浪前行、高潮迭起。這樣的態勢鼓舞人心,這樣的成績來之不易。

  2018年初,市委、市政府既制定“項目突破年”活動實施方案,確定目標任務和工作重點,同時,強化責任擔當、強化創新突破、強化激勵約束,在思想上攻堅、在行動上衝刺,一切圍著項目轉、一切盯著項目幹,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實的保障抓項目攻堅,著力招大商、招好商,全力攻開工、攻投産,促項目突破、項目接續。

  項目攻堅,市領導以上率下,對重大項目和重要客商,主要領導親自接待、親自洽談、親自部署、親自推進,並帶隊赴港澳、上海、濟南、長樂等地開展招商活動;實行“一個重點招商項目、一名市領導挂帥、一支工作推進小組”推進機制,及時協調解決工作推進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促進項目儘早落地。

  項目攻堅,重在不畏艱難、實幹拼創,各級各部門勇於擔當、盡顯身手。對列入省市攻堅行動項目,我市實行清單化管理,落實到具體項目責任單位、具體責任人,每個項目由一名處級以上領導負責推進,明確時間節點,逐個項目列出任務清單、問題清單、措施清單、責任清單,問題早預判,措施早應對,並實行目標任務倒逼、挂圖作戰、每旬對賬,做到一個項目、一套工作班子、一個攻堅方案、一抓到底,確保項目工程品質安全的同時,力爭多投資,力促早竣工、早投産。

  項目攻堅,也離不開廣大建設者的默默付出、辛勤耕耘;離不開借智借力,加快謀劃生成一批推動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大項目好項目;離不開圍繞産業鏈的精準招商;離不開堅持招商引資與培育做大做強現有企業並舉的政策激勵;離不開項目建設資金、用地、用林、徵遷和園區平臺等要素保障;離不開優質的營商環境和科學合理的考評機制……

  “幸福是靠奮鬥出來的”,正是有著上下合力、各界同心, 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相繼落地生根,為我市加快綠色發展推動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增添了新動能。新成效預示著新未來,在新的一年裏,全市上下必將以時不我待、快馬揚鞭的精神狀態,再掀項目建設新高潮。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