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點燃高品質發展科技創新引擎

2019-06-18 09:34:38|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劉徵宇|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點燃高品質發展科技創新引擎——祝賀第十七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隆重開幕

  “科技是國家強盛之基,創新是民族進步之魂。”第十七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6·18”)今天在福州隆重開幕。此次盛會是在我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譜寫新時代新福建建設新篇章的重要時刻舉辦的,對於我們著力創新驅動、加強核心技術攻關、加快科技成果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科技支撐,具有重要意義。

  科技興則民族興,科技強則國家強。2003年起,省委、省政府精心打造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促進科技同經濟對接。17年來,“6·18”圍繞“項目、技術、資本、人才”主題,建立完善“五天盛會、常年對接、永不落幕”的工作機制,廣泛吸納國內外科技成果與福建對接,已成為我省科技創新、項目生成的重要載體。近年來我省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我們著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深入實施數字經濟領跑行動,對高品質發展的推動作用日益顯現。正是抓住科技創新這個核心,積極搶佔科技競爭和未來發展制高點,從而牽牢了關係我省發展全局的“牛鼻子”,點燃了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新福建的強大引擎。

  科技創新是實現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關鍵所在。實現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我們必須用好科技創新這個杠桿;推動閩東北、閩西南協同發展區建設,離不開創新助推。我們要堅持以用為導向的産學研用聯動機制,不斷完善産業與科技對接機制,有效集聚優質生産要素。要以辦好“6·18”為契機,聚焦新産業、新技術、新平臺、新業態、新模式,發揮創新平臺、創業橋梁、創造載體的作用,助力優質要素集中集聚、科技成果加快轉化、高技術産業加速發展、中小企業和年輕人迸發活力,為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提供堅實支撐。

  “科技領域是最應該不斷改革的領域。”只有讓科技創新和制度創新雙輪驅動、持續發力,才能最大限度地釋放創新活力。我們要明確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等創新主體的功能定位,轉變政府職能,把政府引導與市場主體相結合;突出“鬆綁”“放活”,革除影響科技創新的體制機制障礙,以福廈泉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為抓手,著力在建設重大創新創業平臺、構建創新生態鏈、健全引才用才安才機制等方面形成更大突破,讓更多科技之花結出産業之果。

  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給創新創業創造以更好的環境”的重要要求,切實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搭建更多平臺、吸引更多人才、應用更多成果,營造鼓勵創新創業創造的氛圍,釋放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動能,為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加快建設新福建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

  預祝第十七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圓滿成功!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