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三季度家政服務成消費投訴新熱點

2019-10-17 10:14:47|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15日,記者從福建省消委會了解到,2019年第三季度,全省各級消委會共受理消費者投訴6323件,解決5848件,解決率92.49%;為消費者挽回損失862.17萬元,其中屬欺詐行為得到加倍賠償的23件,得到加倍賠償額2.36萬元。

  2019年第三季度投訴中:售後服務問題1290件,佔投訴總量的20.40%;合同問題1201件,佔投訴總量的18.99%;品質問題1186件,佔投訴總量的18.76%;虛假宣傳問題303件,佔投訴總量的4.79%;價格問題116件,佔投訴總量的1.83%;安全問題108件,佔投訴總量的1.71%。

  商品類投訴3206件,佔投訴總量50.70%,日用商品類、食品類、交通工具類、家用電子電器類和房屋及建材類的投訴量居商品類投訴前五位。

  服務類投訴3117件,佔投訴總量49.30%,生活、社會服務類,電信服務類,文化、娛樂、體育服務類的投訴量仍居前三位。生活、社會服務類投訴共993件,佔總投訴量的15.7%、佔服務類投訴的31.86%,與2018年同期相比,投訴量上升了42.88%,依然居服務類投訴之首,其中家政服務類的投訴成為新熱點。

  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各種生活服務類APP因其便利性而受到消費者喜愛。不過,通過APP從網上預訂家政保潔雖然方便,但隨之而來的糾紛也不少見。根據投訴內容分析,此類投訴主要存在三種情況:一是預訂成功後商家未提供服務;二是服務品質“縮水”,特別是服務旺季,人員的短缺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服務時間與服務品質上的縮水;三是服務缺乏標準與規範化。(記者 林智嵐)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