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全國個體工商戶超1億戶

2022-02-10 11:24:35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全國個體工商戶超1億戶_fororder_1·

  “截至去年底,全國登記在冊個體工商戶已達1.03億戶,約佔市場主體總量的2/3。這是一個歷史性突破,邁上了1億戶。”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相關負責人近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介紹。

  個體工商戶在我國市場主體中數量最多,其中九成集中在服務業,主要以批發零售、住宿餐飲和居民服務等業態為主。調查顯示,個體工商戶平均從業人數為2.68人,以此推算,全國個體工商戶解決了我國2.76億人的就業。

  近兩年,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個體工商戶仍總體發展平穩。去年,全國新設個體工商戶1970.1萬戶,同比增長17.2%,超過了從2012年到2021年年均11.8%的增速;個體工商戶新設退出比為100:50,與近幾年數據基本持平。

  相關部門將繼續幫扶個體工商戶發展,充分發揮扶持個體工商戶發展部際聯席會議作用,持續完善政策措施,優化營商環境,開展各項服務。(人民日報記者 林麗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