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特色産業強 農戶光景好

2022-02-11 16:05:4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這條主幹道比以前寬敞多了。”北京市大興區長子營鎮小黑垡村村支書韓森,用手指著路對記者介紹。眼前的小黑垡村,呈現一片安靜祥和景象……

  韓森從小在小黑垡村長大,“為啥我們村這麼窮?”這個問題一直纏繞在他心頭。畢業後,韓森在城裏找到一份穩定工作,父親讓他回村接手家裏的肉鴿廠;可一見到貧窮的村莊,他決心要為村民幹點實事!

  村裏不少人疑惑:“一個不到30歲的小夥子能幹好嗎?”

  擔任村支書後,韓森帶領全村幹部群眾,發展特色産業、探索林下經濟,讓“小樹林”變成“聚寶盆”,帶動村民增收致富。“我身子骨硬朗,韓書記領著我們搞林下經濟,我一年掙了3萬多塊錢呢!”63歲的徐樹芝説。

  小黑垡村黨支部還牽頭成立民俗旅遊專業合作社,採取“黨支部+合作社”模式,建立“農戶入股+保底分紅”的利益聯結機制,依託2600余畝林地資源,建成97個林菌大棚,種植120畝百合,50畝胡蘿蔔、辣椒,養殖5000余只溜達雞,為村民帶來了實惠。

  記者跟隨韓森邊走邊聊,説的都是村裏人、村裏事、村裏的發展情況。迎面走來一位大爺,對韓森説:“韓書記,一年麻煩了你不少事兒,分紅也收到了,全家都十分感謝你!”“快別這麼説,有你們的支持,咱村未來的日子會越來越好!”韓森回答道。(人民日報記者 吳儲岐)

分享到: